种族主义无处不在? 房屋出租也看肤色



透视大马 

种族主义无处不在?  房屋出租也看肤色
人权委员会观察显示,本地业主倾向于根据租户的肤色和宗教来决定是否出租房子,而这种现象存在已久,大家都习以为常,不当一回事。(图: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虽然是多元种族社会,但要租一栋房子或只是一间房,并非有钱就行。租户若想租到理想的地点和住所,有时还得取决于肤色和种族。

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委员杰拉约瑟就指出,国内的屋主倾向于根据租户的肤色和宗教来决定是否出租房子 —— 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太多年,以至大家都习以为常,不当一回事。

“今天你去谷歌上搜索,很容易就发现类似的房屋租赁广告。我们的思维是,和自己同文同种的人相处总是比较容易。”

杰拉约瑟向《透视大马》感叹说,类似的生活文化与日常现象,导致我国社会越来越分化,民众也越来越不懂得珍惜及尊重多元共存的美德。

“我们的个性与品德和我们的肤色无关。”

“出租一户住所或房间,最重要是找到可靠的租户,而可靠的正常人不分种族和宗教。租给特定种族的租户,并无法保证这名租户不是一名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