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日星:获献议购廉屋可负担屋 · 70%公仆贷款被拒

2018-02-09 13:58
佳日星(左四起)与彭文宝移交廉价屋献议书给公务员。(图:星洲日报)

(槟城8日讯)槟州房屋委员会主席佳日星说,槟州政府从2013年8月至今已献议廉价屋或可负担房屋给4484名在槟居住及工作的公务员,但当中只有30%成功购屋,相信余下的70%是因为无法获得银行房贷而无法买屋。

他今日在槟州福利及爱心社会委员会主席彭文宝的陪同下,在光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上述数据也印证了他向来指“银行的房贷拒绝率达70%”的说法,因此他再次促请联邦政府正视国人因无法获得房屋贷款无法置业的问题。

他说,槟州朝野议员去年在州议会上通过联合动议,要求首相及国家银行解决房贷被拒率高企的问题,但至今没有任何单位召开会议商议此事,因此他将致函要求槟州议长拿督刘子健发函提醒首相及国家银行,以召开召集各州房屋委员会主席的会议商议此事。

他也促请联邦政府在槟推行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房屋计划,为公务员提供更多房屋单位。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