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出十大军事信号进步惊人 每一个都是世界级的

来源:铁血社区      2018-02-05 20:51:50

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关注中国崛起

2018年已经到来,美国政府又出现关门的怪相,而中国正在成为新的世界领袖,很多国际机构和主要国家都相信中国会引领世界的未来。为此,有国际权威媒体预言,中国为了实现崛起梦想,将打出的“牌”是可以预见的:一方面,它会极尽所能避免被卷入任何战争局势中,尽管美国已明确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它会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经济建设,巩固包括军事在内的各个方面的实力。似乎是为了配合上述说法,就在这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一连串的军事新动态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

HGV在东风-17上应用成为世界第一

中国近期(一个月内)的军事举措主要包括:世界上第一种实战型高超音速武器东风-17现身,该弹搭载的是“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这种可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的武器代表了世界尖端水平,将大幅提升中国对于周边地区军事目标的打击能力。未来这一技术应用会扩展到东风-31/41上去,那么,其对准的目标就不再是中国周边了。

携带16枚潜射弹道导弹的094B型战略核潜艇被拍到,而此前的092和094战略核潜艇只能携带12枚潜射导弹,所以094B在携带巨浪-2A潜射弹道导弹的情况下,将具有在中国近海随时打击全球任意目标的能力。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中国反潜水下声呐阵的原理演示

分布近海主要海域和第一岛链重要地段的SOSUS反潜声呐阵系统已建成,这毫无疑问是针对美军仅存的潜艇优势而专门开发的,只要中国海军堵上了这个窟窿,美军在中国周边肆意妄为的局面就不得不大幅收敛。

“遥感30号”系列卫星组网完成意义非凡

可监视美国海军异动的“遥感30号”系列卫星组网完成,这一监视网共有13枚卫星组成星座,可通过电磁、光学和红外等手段对美军的全球行动进行严密监视,确保中国能够知晓美军的主要舰艇在世界的哪个位置。

最强战机组合显示歼-20正在融入作战体系

歼-20开始与歼-16和歼-10C战机进行空中战斗演习,这明显是在歼-20形成初始战力之后而进行的与其它中国先进战机开始战术配合的信号,从而证明歼-20正在融入中国空军现代化的作战体系之中。

反卫星作战是不对称作战的一种模式

已经部署了两套公路机动反卫星导弹系统,这可能是指KT-1和KT-2A固体燃料运载火箭系列,因为这些运载火箭在搭载了DN-1/2/3直接撞击战斗部(KKV)之后,就具备了反卫星能力,而且覆盖了低-中-高轨道。

超强激光装置是中国发展的重点武器

超强超短激光已实现世界领先的10拍瓦放大输出并正在加紧建造100拍瓦的设施,如此高能量的强激光输出,表面看是为科学研究服务,但是一些技术已经应用的“神光Ⅲ”及其后续军用激光装置上去了,这说明中国一直保持着军用激光装置世界先进的水平。

电磁轨道炮领先美国已经开始装舰试验

电磁轨道炮已经装在072Ⅲ型坦克登陆舰的前甲板上进行了试验,这是领先于美国的举措,当然也是世界首例,未来一旦中国实现在这一领域的集成化,那么,055万吨驱逐舰装上了电磁轨道炮,就能实现舰炮反导和超远程精确打击敌方海空目标。

新的军事训练大纲更贴近实战

为打造世界级的军队而正式颁发新军事训练大纲,中国军队将致力于打造“实战化、联合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训练内容体系和相关制度机制”,并在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21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正受到严峻考验

军方主要报纸提出必须加强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以跟上美国和俄罗斯发展核战略的步伐,这里传达出的信号是中国可能适时调整自己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也意味着中国的核战略可能由目前的守势逐步变更为攻势,其重点就是装备更多的核导弹和核弹头。

中国海军走向世界的脚步越来越坚定

综合来看,当今的世界已经进入新一轮争霸态势,旧有的霸主美国不甘心把世界领导权拱手相让,因而对于可能挑战其地位的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军事压制,这已从美国最新的军事战略报告中可见一斑。为此,中国必须认真应对,从军事装备到军事战略都要进行较大的调整,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现在,在2018年开篇后短短的时间内,中国一连串的军事动作,再加上即将海试的002航母和开工建造的003航母,以及将要服役的055驱逐舰和095型核潜艇等,已经将自己的应对方略告诉了世界。这十个非常信号,非常清晰的表明,中国在为未来领导世界奠定自己的坚强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