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议设计李光耀王赓武谢罪跪像刍议

《赤道论坛》2018/02/01 《多伦多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作者:商丘羊

悠悠世间追思英魂扬忠骨;

炤炤天日再建汉阙跪罪人。

李光耀消灭南洋大学,撰写报告书的王赓武是帮凶,两人是最直接的刽子手。今李光耀已死,王赓武尚在,其罪衍无论在生或死,都不能宥免,必须给予严惩。李光耀死后,南洋大学校友发表声明绝对不能原谅他关闭大学的罪行,同样的,在李光耀指示下炮制《王赓武报告书》的王赓武也绝对不能原谅。南洋大学创办于1953年,关闭于1980年,云南园就是它的陵园。如今园内只有一座牌楼,一座纪念碑,校园内景物改变,牌楼多次移位,唯有纪念碑尚存,鸠占鹊巢,面目全非。

近日从杭州岳王坟得到灵感,应该将消灭南洋大学的罪人铸像跪置于纪念碑前谢罪,让后人牢记他们的罪行。可是以目前的条件,雕塑罪人塑像跪置于纪念碑前不能办到,只有退而求其次,制造罪人的跪像,称为“李光耀王赓武谢罪跪像”。

此像以南洋大学开幕纪念碑为主体,配上李光耀和王赓武两人的跪像。纪念碑原为古代阙碑样式,具有中华文化的象征意义。纪念碑连基座按原体缩小,高20公分,前面原来开幕题词不变,背后刻有“千古罪人”四字,基座前面,加上“1953-1980”字样。李光耀与王赓武跪像低头俯首,坦胸露背,双手反剪,高6公分,两人背后各有姓名。有链子拴系颈项,另一头系在纪念碑两侧,李光耀在左,王赓武在右。拴系链子,除了揭示两人之罪,又可防止跪像丢失。

跪像用硬质塑料制成,锦盒装载,盒上印有南洋大学校徽和“1953-1980”字样。盒子中间印有“李光耀王赓武谢罪跪像”,内附有中、英、法、俄、西、阿六种文字的说明书,简介南洋大学成立与被关闭经过以及设计跪像之缘起。

本跪像可以定价卖给全球南大校友以及公众人士,扣除制作成本,剩余者可以捐给南大校友会或其他团体。此外,还可以赠送给全球的著名大学,图书馆,文教机构等,让更多人知道南洋大学的沧桑历史。本跪像除了可以当成纪念品,还可以当成馈赠品,馈赠给具有正义感的人士。

本刍议所涉及的一切没有专利权,希望获得商家同意制作,尤其是引起南洋大学从事商业的校友的兴趣。这是一件不难制作的工艺品让刽子手李光耀王赓武永远受到惩罚。

附言:前此有人提议在印度尼西亚民丹岛重建南洋大学,倘若成真,可否在其中另立同样纪念碑,并以铜浇铸李光耀、王赓武跪像置放于前。

再附:南洋大学是新马以及世界各地华人共同捐助建立的大学,被李光耀关闭至今38年,历届毕业生逐渐老去,记忆逐渐模糊,复校呼声渐稀,为了让新马人民以及后代记着它的短暂而又光辉的历史,记着它是怎样被消灭,再次提议将“李光耀王赓武谢罪跪像”按真实比例布置在槟城、吉隆坡、马六甲、新山各地,供人参观。秦桧陷害岳飞,铸像成百上千,西湖铸像,风打雨淋,棒击棍打,已经铸造十二次,犹未能消除人们之恨;汪精卫卖国,跪像处处。李光耀消灭华文教育,罪恶更深,必须让他下跪谢罪,永世不赦!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