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查一马与拐人妻案,吉祥吁反贪顾问自证严明

image: https://i.malaysiakini.com/1211/b541228bb702578540404967f377daa5.jpeg

2018年1月31日 晚上7点50分

反贪会昨日宣布委任4名专业的社会闻人出任名誉顾问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呼吁4人开腔督促调查一马公司案及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所卷入的拐人妻案,以证明4人的受委价值。

林吉祥今天发文告表示,有三项问题可以检测4名反贪会名誉顾问是否具有发挥诚信和效能的作用,以打击贪污,而非成为反贪会的伪装武器,骚扰和提控在野党领袖。

“首先,他们是否获准讨论和决定,祖基菲里是否应辞去反贪会最高职位。”

“他(祖基菲里)的诚信和效率已被有关丑闻影响,他也因该丑闻而从公众视线消失。”

忙于调查在野党

林吉祥接着质问,该4名名誉顾问会否要求反贪会调查一马公司案。

“4名名誉顾问是否有权力劝告反贪会,对国际数十亿美元的一马公司洗黑钱丑闻展开全面调查?”

“反贪会近期非常忙碌,尤其是调查在野党领袖的贪污指控,但反贪会却对一马公司丑闻保持沉默。”

最后,他呼吁有关4人,展开一项国际运动,以修复大马被点名为“全球盗贼统治”的污名。

任期至2020年1月

反贪会昨日宣布,委任4名专业的社会闻人出任名誉顾问,任期从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

受委者包括玛莎大学(MAHSA)名誉校长兼前联邦大法官查基(Zaki Azmi)、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资深副主席李霖泰、英达丽水主席阿布扎哈(Abu Zahar Ujang)、以及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属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席拉蒙(Ramon V. Navaratnam)。

Read more at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410670#Hot5mHt0HdSCFLK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