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美”00后”变红:更多年轻人认同社会主义

时间:2018-01-30

timg (1).jpg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6日报道】题:英美“00后”变红

英国康雷斯市场调查公司最近的调查显示,18至24岁的英国年轻人认为世界面临的严重危险是大公司,只有9%的年轻人认为严重危险是共产主义。

在英国反对党工党变得左倾,吸引了大量年轻选民,对保守党构成现实的选举威胁的时候,保守党评论人士开始津津乐道“‘00后’都是毛左”,为自己无法在“00后”这代人当中赢得稳定多数找借口。

去年11月的报道说,总部位于华盛顿“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的报告利用舆观调查公司的民调数据,分析了美国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态度。分析显示,美国“00后”一代人当中近半数人更希望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中,而不愿意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

该基金会的执行主任马瑞恩·史密斯对上述调查感到担忧。她说“00后”越来越厌恶资本主义,倾向于认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她的解释是,这反映了美国社会在社会主义认识以及共产主义造成苦难方面体现出广泛的历史无知。

英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者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四台的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资本主义的危害超过共产主义,因此令一些重量级学者对英国大学教育状况表示担忧。

BBC广播四台邀请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协会会长,法律专业的三年级学生费欧娜·拉莉上“今日”节目,她说年轻人对资本主义失去信心。当主持人用苏联和俄罗斯放弃共产主义的例子挑战她的时候,她说“说共产主义失败,既不准确,也不公平,因为共产主义实际上根本没有机会发展”。

拉莉说:“例如在苏联,你不能说共产主义有机会繁荣发展,因为美国、英国,他们都在攻击苏联。即使那样共产主义仍然取得了许多重要成就。共产主义有许多优势,苏联做出过很多贡献。”

《人民的悲剧:俄罗斯革命(1891-1924)》一书的作者,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的苏俄史学者,奥兰多·费吉斯教授评论说,费欧娜·拉莉把苏联共产主义失败归咎于西方干涉是长期以来的“误解”。

西方历史学者大多认为,大批人死于1917年革命后苏联发生的强迫合作化和饥荒,上世纪30年代斯大林的大清洗被认为造成100多万人死亡。

但无论如何,马克思主义吸引了许多年轻人。英国的“马克思主义学生联合会”表示,去年他们有来自32所大学的3000学生登记入会。他们在25个大学的校园内,每周或每两周都召集会议。

拉莉在“今日”节目中说,“我们是生活水平不如我们父辈的第一代人,我已经不可能拥有自己的住房,而且一毕业就背上了4万英镑的债务”。(参考消息)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2631.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