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锦:别让华社“太沉重”.盼柔建校迁校速落实

《星洲网》2018-01-29 10:25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陈大锦表示,该会希望教育部尽快落实“兴建柔佛州5所华小和搬迁2所华小”的计划,并指政府必须履行承担建校的责任,让上述华小的硬体建设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勿让华社“太沉重”。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在思朴华小举行会议后,部份出席者在该校诗元亭前合照,前排右三起为陈大锦、林福良、林青赋、杨福友。(图:星洲日报)

(柔佛.昔加末28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陈大锦表示,该会希望教育部尽快落实“兴建柔佛州5所华小和搬迁2所华小”的计划,并指政府必须履行承担建校的责任,让上述华小的硬体建设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勿让华社“太沉重”。

柔建5华小
搬迁2所

他表示,教育部在2017年10月26日公布好消息,计划兴建10所华小和搬迁6所华小,其中5所华小和2所搬迁华小坐落柔佛州。

他表示,这5所华小分别位于新山和依斯干达公主城,即郭鹤尧华小(新山茂奥斯丁花园)、沈慕羽华小(巴西古当)、敦李孝式华小(乌鲁地南)、陈嘉庚华小(依斯干达公主城)和谢华华小(依斯干达公主城)。

他说,2所搬迁华小是吉打培才华小搬到武吉英达花园,另一所则是从州内东甲的新廊华小搬迁到新山的马西。

他今早在武吉仕砵思朴华小主持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根据该会的调查显示,柔佛州学生人数超过2000的9所华小,都坐落新山、依斯干达公主城和巴西古当,即宽柔一小(2412人)、国光一校(2880人)、国光二校(3717人)、培华华小(2538人)、辅士华小(2586人)、宽柔五小(3818人)、班兰华小(2740人)、智南华小(2729人),以及柔佛再也华小(2257人)。

赞许人口密集区建华小

他说,政府计划在人口密集的新山和巴西古当兴建华小的宣布,是令人鼓舞和欢迎。

出席者包括该会署理主席拿督辜金强、副主席林福良、总务林青赋、副总务陈大成,昔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杨福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