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355法案非干预伊斯兰事务 道教总会:伊刑法破坏种族团结

反对355法案非干预伊斯兰事务   道教总会:伊刑法破坏种族团结

马来西亚道教总会会长陈和章指出,大马各领域越来越伊斯兰化以及伊斯兰党要修正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案(355法案),正在撕裂大马多元种族社会,破坏国民团结。

他说,若国会通过355法案,无论是对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都会带来影响。

他强调,一旦355法案获通过,政府必须提高伊斯兰法庭的刑事权限,也就是将监禁增加至30年,罚款提高至10万令吉以及鞭笞增加至100下。

“这也是为何我们反对355法案,不是因为我们干预伊斯兰法庭事务,而是在我们看来,这是让我国成为伊斯兰国的第一步。”

他今天在G25所主办的论坛上,如是指出。

陈和章说,一些穆斯林指非穆斯林全靠穆斯林才得到我国公民权,这令他感到厌烦。

“国家独立60年,身为大马子民,我相信,全民都曾为国家独立斗争过,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们不应被视为是二等公民,我觉得这趋势令人感到担忧。”

他也说,我国开始变得越来越伊斯兰化,印裔妇女英迪拉争取孩子抚养权的课题,以及法律改革(婚姻及离婚)(修正)法案在提呈下议院后被撤回等,都是最佳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