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希盟大选后入主布城 姑里:马哈迪未必可任相

《诗华日报》2018年1月27日

(莎阿南27日讯)即使希盟赢得第14届全国大选,成功获得执政权,但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认为,这也无法保证马哈迪铁定会成为下届首相。

他分析说道,或许希盟已对此达致协议,但毕竟这个政治联盟是由4个政党联合组成。因此,他相信,若以马哈迪为首的土著团结党赢得最多议席,那希盟或许还可以提名马哈迪。

尽管如此,他进一步表示,国家元首在委任首相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因陛下会行使其最好的判断能力,来挑选首相人选。

即使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成为下届首相,但他仍质疑前者,是否能履行要改革国家政治体制的承诺。

东姑拉沙里今日向记者说,只有时间才能够证明,马哈迪是否能迎接到“马哈迪主义”的复兴时代。

另外,询及马哈迪夫人敦西蒂哈丝玛,因去年9月出席一场集会而遭问话一事,东姑拉沙里认为,这只会进一步伤害执政党的形象,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因为这只会让人们制造更多故事来对抗政府,并向执政党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