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部长:威胁国家安全 拟新法律对付假新闻

沙烈:我们正通过增加人手来监控社媒。

(八打灵再也26日讯)政府正研究新法律,对付在社交媒体上,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假新闻现象。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烈博士指出,现有的法律不足以应付日益增加的假新闻所带来的问题,这已成为一个全球课题。

“假新闻不再仅仅是人格损毁,而是被一些国家视为安全威胁。因此,我们在考虑通过具体的法律,并采用其他国家处理此问题的模式,对付特别是可能危及我们安全的假新闻。”

沙烈指出,尽管“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可用来遏制假新闻,但仍有必要拟定新法律。

他以英国为例,该国设立一个新的国家安全通讯单位打击假新闻。

去年,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接获1203个有关虚假内容、在线冒充及假新闻的投诉。

封锁1800网站

目前我国共封锁超过1800个被发现含有可能产生混淆及不和谐误导性内容、资讯及新闻的网站、门户网站及部落格。

在各种影响国家安全的假新闻中,较为严重的数2013年有关沙巴拿笃被入侵的假报道,引起沙巴人的恐慌。

据《星报》报道,沙烈说,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网络安全及执法组,也将因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可能导致的假新闻增加,而加以自我提升。

增加人手监控社媒

“随着大选将至,我们预计在社媒上会看到更多假新闻,我们正通过增加人手来监控社媒。”

他建议民众勿在没有经过验证之下,胡乱散播他们在社媒上收到或读到的资讯或新闻。

他说,民众可通过旨在打击发布假消息的sebenarnya.my网站,检查社媒新闻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