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新春寄语

 

《二一老友网》2018-01-25

丁酉年已届,戊戎年降临。辞旧迎新,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

世界面临百年不遇大变局。矛盾正在激化,决战日益临近。旧世界风雨飘摇,老模式难以维继,旧秩序加速崩塌;新的希望、新的模式、新的道路正突破重重乌云,以磅礴的气势,像喷薄欲出的太阳,在东方冉冉升起。人们翘首以待的大同世界,雏形逐渐明朗。

在国内,大选即将来临,人民再一次面对选择。延续60多年的英殖民者安排的治理模式:——明文规定民族不平等的宪法、单一种族为主的统治机器(军警和公务员)、种族主义政党结盟、上层分子分赃的统治模式,以及违反历史和人民意愿的新马分家和再殖民化北加里曼丹而建立的马来西亚怪胎——根基正在动摇。随着北加里曼丹人民对应有权利的觉醒,随着马来民族对拐杖文化的厌恶,随着各族人民对多元团结的追求,随着各阶层人民对贪污滥权、巧取豪夺抗争持续深入,随着打破马来官僚朋党集团利益关系网络的改革运动日益壮大,新的国家治理模式,必将在改革洪流中产生。

坚冰已经崩裂,冰河正在溶解,严冬即将过去,万物生长、百花齐放的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