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常被召集听高官演讲 · “公仆也应听反对党讲座”

2018-01-2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4日讯)希盟主席敦马哈迪抨击政府不允许其他政党人士对公务员发表演讲,但首相及部长们却能召集公务员进行政治讲座。

“他们进行政治讲座,命令他们,威胁他们要在来届大选投票给巫统;这是错的,公务员不该例外,他们应该也被允许聆听朝野政党的谈话,才能作出选择。”

马哈迪说,不只是教师,所有公务员都不被允许参政,而政党人士也不能对公务员发表演讲。

他今日透过脸书直播的“政策演讲”节目中,针对一名网民提问,指并非马来人不懂得道德价值观及拒绝贪污,而是许多马来人都是公务员,如警察、军人及教师如今想要撤换执政党都会遭警告,而马来人又要怎么改变,作出回应。

这名网民也说,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最近的言论更是公开威胁教师,教师应该怎么办?

马哈迪说,马哈基尔近期警告教师若不支持巫统或将丢饭碗,这根本就是侵犯人权及违背民主,因为人民有权自由选择有资格成立政府的政党。

他说,有公务员向反对党投诉,他们被威胁不能接近反对党,并调侃说自己就是最佳例子,与他会面的朋友都会被内陆税收局“拜访”,被征收更多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