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2月推介.助购一马基金.5亿助B40印裔家庭

《星洲网》2018-01-24 10:43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于2月份推介专门提供给印裔社会的5年5亿令吉的特别资金,协助增加10万最低40%家庭收入(B40)印裔家庭的储蓄。

(布城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于2月份推介专门提供给印裔社会的5年5亿令吉的特别资金,协助增加10万最低40%家庭收入(B40)印裔家庭的储蓄。

苏巴:免息贷款5千

另外,首相在财政预算案宣布提供给印裔社会的15亿一个大马信托基金(Amanah Saham 1 Malaysia)附加单位,也将会在本月29日开放申请。

国大党主席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说,约有5万人将在附加单位献购下受惠。

他今日在印度族群社经组织(SEDIC)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这项宣布。出席者还有国民投资公司(PNB)主席丹斯里阿都华希和SEDIC总监拿督拉占德兰。

他说,合格的B40申请家庭,可以获得政府提供5000令吉的免息贷款,作为一马信托基金的投资,投资者过后可利用红利来付还5000令吉的贷款。

华希补充,参与者每年约可取得6%的利息,10年就可以取得额外的3000令吉。

苏巴马廉说,申请者必须经过eKasih系统的审核,让真正的合格者受惠,目前总共有3万人在eKasih的系统内。

至于15亿令吉的一马信托基金附加单位,他说,印裔社会可向马来亚银行、联昌国际银行、兴业银行、艾芬银行、安联银行、大马银行和Muamalat银行和大马邮政公司申请。

附加单位的最低的投资额是100单位,最高则是3万单位,包括现有的单位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