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票回流国阵?张健仁不认同

《诗华日报》2018年1月22日

(本报古晋22日讯)砂希望联盟主席张健仁不认为“敦马哈迪效应”,会导致华裔选票回流国阵。

也是行动党国州议员的张健仁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被媒体询及此事时表示,选民有智慧去判断敦马哈迪和拿督斯里纳吉,谁更是适合担任首相。

他指出,马哈迪和纳吉是不同类型的领袖,况且对比巫统和土团党之后,就很清楚应该如何选择。

“纳吉是无法跟马哈迪相提并论。”

他说,巫统对于国家造成的破坏,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土团党依然是一张白纸。

希联改变我国制度

也是砂行动党主席的张健仁表示,我国需要一个重新开始的改变。

他指出,希盟执政就会改变我国的腐败制度,特别是一个人独揽大权。

他声言,希盟执政之后,就会限制首相只能担任两届,并且不允许首相身兼财政部长。

“虽然首相身兼财政部长是马哈迪担任首相时的产物,但是他愿意自己去打破这个弊端。”

他继称,希盟改变制度之后,马哈迪就算担任首相也无法再度滥权。

张健仁表示,希盟政府会减少首相署的拨款,因为首相署多年来获得的拨款过于庞大。

马来人海啸酝酿中

与此同时,张健仁披露,根据希望联盟的民意调查,他们有望在来临国会选举夺得足够的议席来执政。

他相信“马来人海啸”正在酝酿中,就如2008年所发生的首次政治海啸。

“我相信西马的马来人会在国选时,给希望联盟一个机会。”

他披露,许多选民如今都在询问投票是否真的是机密?改变政府之后会有什么改变,尤其是对于公务员的影响?

他说,选民会做出这种询问,理由就是他们想要投给希望联盟。

“我们也看到已经有国阵领袖公开警告教师和公务员,投给在野党会失去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