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費一分一毫 聯土局“輕鬆”取回士馬勒路土地

《中国报》

 20180116pun13a
(吉隆坡15日訊)聯邦土地發展局主席丹斯里沙里爾宣布,聯邦土地發展局已重新取回吉隆坡士馬勒路(Jalan Semarak)土地權,而且不用花費分毫。Synergy Promenade私人有限公司今日將吉隆坡士馬勒路(Jalan Semarak)的4段土地,交還給聯邦土地發展局。

聯邦土地發展局總幹事拿督阿都甘尼下午1時左右,接獲相關文件,並由沙里爾見證。

這項協議是由Synergy Promenade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拿督瑪麗娜,負責提交。

價值2億7000令吉的吉隆坡士馬勒路4段土地,被指於2014年,疑似在沒有聯土局管理層妥當同意下,轉手於一家發展商。

沙里爾於2017年1月上任後所揭發,並在去年12月12日向警方投報。當時他表示,他發現在他上任前,聯邦土地發展局“丟失”數塊位於吉隆坡士馬勒路的土地,總值高達2億7000萬令吉。

20180116pun13b

根據他的說法,有關土地的授權書是在2014年6月3日發出,但聯土局董事局卻要遲至2014年9月2日才批准。

沙里爾還說,聯土局在這次交易下“連一分錢”也沒有拿到,因此讓人質疑其中有詐。

“雖然我們聽聞以百萬計的交易,但卻一分錢也沒有拿到。所以這是奇怪的……完全沒有(付款的)記錄。”

據報導,上述土地正用作發展吉隆坡垂直城市計劃(Kuala Lumpur Vertical City,KLVC),以興建7座高塔,包括一座68層樓高的“聯土局高塔”,被稱為“KLVC Tower1A”,其中59層是辦公室及一個直升機停機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