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2018刚开始,美国就上演了最戏剧性的一幕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8-01-04 07:52:44)

(一)

 

政治是场大戏,高潮大幕正在拉起。

2018年第一个星期还未结束,美国人就看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最戏剧性一幕,原来好的一个人的似的特朗普和国师,现在突然彻底决裂了。

这个国师,就是原来的白宫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班农。他被认为一手促成了特朗普的上台,曾被认为是“白宫操盘手”、“白宫的隐形总统”。

一个典型的美国漫画就是:特朗普只是前台的一个牵线木偶,真正的权力,掌握在胡子拉碴的班农手里。反正,时代周刊有一期封面,大头像就是班农,旁边标题是“伟大的操纵者”。

但刚刚,特朗普怒气冲冲地发表了一个言辞严厉的声明,抨击班农现在不仅失去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这封决裂书,写得真是叱咤风云,大致几点吧:

1、班农与我和总统职位没任何关系,这家伙被我炒鱿鱼时,不仅丢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2、现在班农就代表他自己,他跟我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几乎毫无关系,他不代表我的基本盘,他身处其中只是为了他自己。

3、班农假装和媒体处于战争中,他抨击媒体是反对党,但他在白宫的时候,他却经常偷偷向媒体泄密,把自己包装得远远比他实际更重要。他只有这件事做得很不错。

4、班农实际很少跟我有过一对一的会面,但对毫不知情的人来说,他假装自己拥有很大权力,然后写了这本骗子书籍。

有意思吧。

几个看点:

1、你们不是说班农是“影子总统”吗?假的,我才是总统,我很少跟他一对一会面,他哪来的权力。他和我的伟大胜利也没任何关系。

2、这家伙就是会装,典型两面派,一方面跟媒体斗得一塌糊涂,另一方面却将白宫各种秘密捅给媒体。

3、郑重宣布:班农就是班农自己,他绝对不代表我,那本书就是骗子书籍。

彻底决裂了!

断袖!

(二)

鸟尽弓藏?兔死狗烹?

班农在舔舐着伤口,特朗普兀自在旁边恨恨不休。

班农被特朗普彻底踢开,综合美国媒体的说法,最核心的问题,是这家伙又说了不该说的话。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在一本《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新书中,班农对书作者大放厥词,甚至炮轰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等人,称他们去年与俄罗斯人的会面,是“叛国的”和“不爱国的”。

那次会面发生在2016年大选期间,小特朗普、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等人和一个俄罗斯律师会面,后者据说当时掌握了希拉里的黑材料。但小特朗普后来声明称,这名律师没有提供实质性的信息,主要谈及的内容是关于收养俄罗斯孩子的法律。

这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通俄门”的一部分。

对这次会面,班农评点说说,“在没有任何律师在场的情况下,三名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成员与外国政府的相关人士在特朗普大厦碰面,即使有人不认为这属于叛国或者不爱国,但我碰巧认为这就是,应该立即叫FBI来。”

此前,对于自己被赶出白宫,班农也是耿耿于怀。有媒体报道,班农还称特朗普“像一个11岁的小孩”,说如果特朗普不准备在2020年竞选连任,他将考虑自己出马参选总统。

简直,反了反了。

班农越来越无法无天,竟然反到特朗普家人身上,说他们是美国的叛徒,而且还说特朗普是11岁。

特朗普像11岁吗?

难怪特朗普龙颜震怒,喜欢写推特的他,这次特意写了一个长声明,彻底和班农决裂!

哼,这家伙欺世盗名,跟我的胜利没一点关系!

(三)

美国乱得一团粥,特朗普依然在顽强地战斗。

最后,几点粗浅的看法吧:

第一,这件事跟中国无关,但对中国肯定不是坏事。

要知道,这个影响力巨大的班农,曾被认为是对最仇视中国的白宫官员。

他曾在接受《美国瞭望》访谈时,这样直言不讳说:

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在未来25年到30年内,我们两国中的一个势必将成为世界霸主,而如果我们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那很显然这个角色将由他们来扮演。

他们一直在朝鲜问题上利用我们,但这只是一个次要问题。“对我来说,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我们需要疯狂地执着于此。如果我们输了它,我想在五年后,最多不过十年后,我们就要迎来一个下滑的转折点,而我们将再也无法恢复元气。

好家伙:

1、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
2、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
3、美国不能有任何退缩。

就冲他对中国这种刻骨铭心的仇恨,这种你死我活的斗争架势,就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幸亏国师下台了,幸亏特朗普与他彻底决裂了,不然他还当政,中美关系非得地动山摇不可。

第二,美国内斗在继续,让特朗普继续忙下去吧。

去年赶走班农,我曾评点说:对特朗普来说,真有点“挥泪斩马谡”的感觉,从骨子里,两人情投意合,一个喜欢在前面张牙舞爪,一个喜欢在后面运筹帷幕。但强大的阻力,最终是棒打鸳鸯。白宫来了个造反派,美国的内斗在火热进行中。

当时,班农多少有点替罪羊,特朗普多少还有些不舍;但现在,两人彻底是怒目相向了。

两个都是愤怒的人,都管不住自己的嘴。班农将战火烧向特朗普家人,指责他们叛国;特朗普也将班农功劳彻底抹杀——这家伙只代表他自己,与我的伟大胜利没任何关系。

这属于典型的特朗普风格,从来不嫌事大,一定要痛打落水狗。如果他在中国,估计跟朱元璋有点像,要把班农扒皮点天灯了。

但要知道,班农对他上台,确实立下过汗马功劳;他现在面临的,可能是他背叛的国师班农的怒火。

去年美国人在欢呼班农被赶下台时,班农曾担任CEO的保守派新闻网站Breitbart上,充斥着对特朗普的不满,对背叛的愤怒。

一位网站编辑在推特上写了一个字:WAR(战争)。

一场新的战争就要开始了,中国吃瓜群众正搬着小板凳看呢。

特朗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