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预备班 学生借书拿到『咸菜叶』?

《诗华日报》2017年12月30日

(古晋30日讯)国中预备班(Peralihan)学生,借书借到“咸菜叶”?

脸书专页“古晋吹水站”网友May Hung发文,指开学就读国民型中学预备班的孩子,日前向学校借取课本时,竟然被分配到破旧不堪的书本,她同时也上传了一张照片。

照片中马来语、人文与环境课本,确实破旧不堪,而另外4本课本,则更加令人惨不忍睹。

上传者表示,教育部让学生填写借书表格,让学生可以借书,但拿到课本的那一刻,感觉孩子是被狠狠的侮辱,既然学生有资格借取课本,为何却被分到这种“损皮烂肉”的课本?

此文引起了网友们热烈讨论,几乎所有网友都力挺上传者,有者甚至特别标签(tag)副教育部长张盛文,希望引起其注意!

也有老师留言说:“预备班的课本多数是这样的,然后数目又不是很够,不过这样烂的(课本)通常在年尾收回时就会被作废。”

与此同时,诗华Online就此事询问一名中学教师,被告知预备班没有新课本,因此图中“咸菜叶”确实存在。

“太烂的,就先搁着,但如果不够,最后也只能给……….”

而实际上,去年在西马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而且被媒体广泛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