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祝梁:教出世冠被批过时 · “大马请来一帮骗子”



在2017年7月的世界锦标赛上,张俊虹(右)在赢得世界冠军一刻,激动得拥抱杨祝梁教练。(图:法新社)

(吉隆坡20日讯)大马跳水之父杨祝梁在得知他不获续约的原因后,确实感到非常失望,并反问国家体育研究院:“执教出世界冠军是过时的?那大马是请来了一帮骗子。”

国家体育研究院(ISN)主席拿督斯里阿都阿基姆昨日向媒体解释,不与大马国家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续约的主因,是因为杨教练不采用体育科学,执教方式已过时。

对此,杨祝梁教练接受《星洲日报》独家访问时说:“可以说马来西亚请了一帮骗子过来。”

自信中国跳水界科研最好

针对ISN指他执教方式过时且不采用体育科学,他回应说:“他说我没有科学训练的知识,你可以到中国国家跳水队了解一下,可以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竞技体育研究中心主任以及研究员张忠秋博士联系一下,杨祝梁可能是中国跳水界体育科研训练最好的一位。”

杨祝梁突然长叹了一口气,续称:“无所谓,反正他们感觉我过时,(张俊虹夺得)世界冠军是过时的,那世界30名就不过时,那他们等着吧。”

广高难度409C动作大马最优美

他举例说,最高难度409C,全世界没有一个人的动作比马来西亚前跳水名将布莱恩出色;谁的动作规范优美比得上我们?世界公认,无需解释。

“用低难度赢高难度、用业余训练赢专业训练、用老弱病残赢年轻力壮、用没有保障赢举国体制……难道没有科学的训练,没有智慧就可以做到吗?你们的科学训练在其它项目上出什么成绩了?奥运会拿了吗?世锦赛拿了吗?科学的达不了标,就是骗子。”

杨祝梁认为,他被指训练不科学的事因,应该是发生在今年8月的东运会上,当时ISN与他在跳水选手诺哈碧妲(赛前受伤)是否继续参加比赛的问题上意见分歧,后来青体部长凯里以及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沙巴威先后同意让诺哈碧妲参赛,杨祝梁便坚持决定让诺哈碧妲参赛。

广告

他说,结果,比赛结束后,汀姆(大马领奖台计划总监)谴责他说:“让诺哈碧妲参加比赛全是你的过错。”

“大选后还不知道部长是谁呢”

“但是,我已跟他们说过了,部长都说要让她比赛了;他说不要管部长是谁,明年马来西亚就大选,大选完了,还不知道部长是谁呢。他们都是政客,我的合同是他们(ISN)给的,不是部长给的’。”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