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亨:21世纪属中国的 老外政商二代疯学中文

《诗华日报》2017年12月15日

美国金融大亨罗杰斯说:「21世纪将属于中国的,不管我们愿不愿意!」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亚洲行大晒外孙女的好中文,澳洲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以及美国金融界人物罗杰斯(Jim Rogers)也不例外,分别表示自己的孙女以及女儿都会说中文。

滕博尔7日才用中文宣示「澳大利亚人站起来了」表明遏阻外部力量干涉内政,强调主权;而在他11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主动提到孙女还会用「爷爷」(yé ye)叫他,借此否认「反华」。

根据澳洲媒体ABC NEWS报导,滕博尔当时在上电视节目受访,为自己「外国干政」一说提出解释,「指控我、我的政府或是整个澳洲持『反华』的说法是离谱的,绝对离谱。每个国家都有权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所有澳洲人,无论他们是否有中国背景,都会希望政府站在澳洲的立场来思考。」他进一步提到,澳洲有100万人口拥有中国血统,包括自己的孙女也是,且她还用中文叫他「爷爷」,借此证明没有「反华」,并提及这些对立立场荒谬至极。

据了解,滕博尔儿子亚历克斯(Alex Turnbull)会说中文,而儿媳王怡文(Yvonne Wang)生于香港,曾在北京、华盛顿、温哥华、波士顿、伦敦等城市生活,两人于2015年生下一名孩子。

前阵子美国总统特朗普亚洲行访中期间,曾向习近平大秀外孙女阿拉贝拉(Arabella Kushner)唱中文歌、背古诗的影片,让阿拉贝拉在中国一夕爆红,而习近平也大赞她的中文水准可以打「A+」。今年4月,习近平访美期间,也曾亲眼欣赏阿拉贝拉的表演。

除了政界后代子孙学中文之外,美国金融界大人物罗杰斯也是爱女儿成痴,曾在11月出席香港亚洲金融科技发展会时,公开她唱中文歌的影片,且网路上也流传她边写书法、边说中文的影片,让网友大赞她的中文水准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