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简评:肥的拖瘦廋的拖病,最后拖死美国佬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12-13 18:02:29)

东方视点:南亚减重作用的具体体现

强硬回击!巴基斯坦摧毁2处印军哨所打死4士兵 在东方时事解读看来,印度,是西方动用的一重量级棋子。对于这一局面,中国的应对方式,早就在准备,首先是:所谓的南亚减重,你自己减轻该战略方向的战略配重,也就意味着西方今天即便是正式动用印度这枚重量级棋子,其行棋方向,已经不是中国最为关注的方向,这就为中国的战略腾挪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其次,就是具体的选择,比如“策略性弃子”,而“策略性弃子”这一手如果运用得好,就可以反手调动西方,巴基斯坦,至少是阶段性地,各自基于自己的核心利益,或被动,或主动地制约”稳定基础已经动摇了的“印度。 策略性弃子的核心意思就是:中国已经准备好“南亚全面混乱、甚至不可控的混乱”,那么,相对应的问题就全部抛出去了,比如:西方准备好了吗?印度呢?还有,巴基斯坦呢? 因为“税改”、“废钞”以及其他导致”稳定基础已经动摇了的“印度,在西方准备好之前,一旦经济,特别是社会不可控制地乱了,反而会是西方的巨大包袱,也是巴基斯坦的巨大威胁。 所以,这事儿,就是个比决心、比胆量的事儿!由于中国已经南亚减重,所以西方是胆怯的,首先是在经济(特别是金融)方面,而不是政治(印度社会)与军事方面,这个问题与原理,东方时事解读之前解读中是有展开的,西方是否“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在南亚方向,许多事,寇可往,我亦可往。因此,在此问题上,巴基斯坦与朝鲜类似,与中国有重大的核心利益交集,这种交集,就令巴基斯坦在”印度这次挑事“中,少有的有了主动”开枪/打炮“,借助中国的”军事支撑”,针对西方不久后必然对巴基斯坦加压的计划,先手在克什米尔进行自我减压的冲动。 巴基斯坦这个动作能否有足够的意志“持续地懂下去”,则值得密切关注,不过对于巴基斯坦还是以“绝不指望,但绝对希望”的层面去看这个问题吧,所以,未来,巴基斯坦能保持中立,就很难得了。

东方视点:“有效制衡中国”的三独架构

在“大国”思考“如何有效制衡中国”的问题上,其“方案”在之前的点评中我们已经论述了,那就是:自“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期间就开始动作频频的,西方(欧美)、日本、印度、甚至俄罗斯都一直在努力的,企图“交织”的一个“制衡中国的三独架构(台独、藏独、疆独)”。 显然,在“诸多大国”的眼睛里,这一平台将非常类似于“有效制衡美国”的“伊核六方会谈”,因此,在“构想”中,它也将起到旨在“有效制衡中国”之“战略架构”的作用。 东方#请大家注意,这段文字,应该很早了,好像是2011年,其实,还有更早的,这段文字中,当时就明确指出了…..西方(欧美)、日本、印度、甚至俄罗斯都一直在努力的,企图“交织”的一个“制衡中国的三独架构(台独、藏独、疆独)”。所以,站在中国立场上,对这些,要有个清醒的认识,尽管俄罗斯直到目前仍然是国际社会的重要一员,但在观察国际问题时,切不可将俄罗斯的角色与战略,用一个“战斗的民族”去简化。

东方视点:西方的下一步和中国的应对

就是伊拉克政府最终选择或继续同情或转而反对伊朗的问题。目前,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已经公投独立,只是未正式宣布独立,从而以此套住了什叶派执政的伊拉克政府。所以,原来排在黎巴嫩之前的所谓伊拉克问题,在伊朗宣布叙利亚的ISIS已经解决,从而等同承认并接受叙利亚肢解状态之后,这暂时已经等同解决。但,从西方节奏,伊拉克问题,以后还会重新翻出来,彻底解决的。 下一步,就是一边启动巴以和平进程,启动中东新多边安全框架,暂时套住俄罗斯,特别是伊朗,再将金融防火墙有效延伸到南美,南亚等,对巴基斯坦施加压力,最终完成对伊朗的全面包围,同时,按西方的计划,就是迫使俄罗斯在巴基斯坦,朝鲜等问题上,一一明确态度,分拆中俄战略协调。但是,有一个问题,期间,中国会再注入“动量”吗?注意,不是简单的变量,是动能或动量,对动能或动量,之前,东方时事解读是有明确说法的。 所谓“动量”,就是一股“动能极大,会四处漫溢的能量”,会引起局面的连锁反应,比如,必要时,登上并全面收回钓鱼岛,向西太安全框架注入”一股强大的动量“,冲击并影响全球,近距离地直接废掉“美日军事同盟”的信用,等这个“动量”开始牵动局面的连锁反应之后,(比如,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并由此导致欧美,印度社会的极大动荡),再回过头来,军事打击“届时仍然不肯无条件退出的印度”。

东方视点:世界的人民币

不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事务,中国都必须要走群众路线这条路,中国,绝不能走今天西方霸权的老路,也不能走中国几千年封建历史中的老路。 在这个新的时代,不论是思维上,还是技术上,人类,都要且必须走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如果人民国际化成功后,各国都主动要使用人民币,中国的人民币,也可交出来,交给全世界去共同管理,成为世界的人民币。

东方视点:中国铁总的未来

中国铁总,未来,是任何一家物流或巨型电商,都必须与之密切合作的对象。合作的方式,就包括适量股份的”互换“,当然,前提是,中国铁总,始终是国家控股。所以,一带一路,不论是对内,还是对外,中国是有完整的、可操作性极强的、相关推进方案。而中国股市的总体节奏,未来,也是要密切配合一带一路的”内,外融资“战略与节奏的。

东方视点:观察国际问题,首先要深刻认识实力的问题

网友:在俄罗斯不对其全球战略作出根本性调整的前提下,俄罗斯假装被西方欺骗,对他来说难道不是一个相对好那么一丢丢的局面吗?因为假装被骗,输了里子,选择不相信,撕破脸,那就里子面子都输光了。就算他明知那是假的,也无力抗争,与其暴怒其虚弱的本质,还不如假装被骗,起码面子上相对过得去。  东方:什么是面子?什么是里子?观察国际问题,首先要深刻认识”实力“的问题,这个问题搞不清楚,就会陷入”以结果去解释原因“的迷局且还不自知!实力中的几个要素,就包括有:战略空间,信用,决心,能力,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敢于使用能力誓死捍卫自己核心利益的决心,如果没有这种敢于使用实力的决心,就是”实力“的最大一块缺失,它即是失面子,更是失里子。为什么在2015年两机事件后,在叙利亚,一度俄罗斯占优的军事局面迅速被翻转?就因为,西方通过两机事件,彻底打掉了”俄罗斯实力“中最关键的一块,就是敢于使用实力的决心。战略空间对一个大国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问题上俄罗斯是不能装的,即便是当年的晚清,慈禧,都知道的道理,所以,最后要全力援助朝鲜,保住朝鲜这个战略空间。战略布局,如同下围棋,俄罗斯全球战略这一条大龙,最多三口气,眼见西方要封闭叙利亚与乌克兰这两口气,你不拼死反击,保卫,还要假装”有一口气“在?要知道,围棋活棋,必须两口气!在西方解决了叙利亚之后,乌克兰问题上,俄罗斯必然反复与西方打劫,才能在劫争中争取到活下去必须的这一口气,这种打劫时机与打劫本身,分别对应西方与俄罗斯这两个主体,也就是所谓的”半渡“,而下棋的都知道,大龙生死问题上,要力避”打劫活“!否则,全局必然被动。而三口气当中,第一是叙利亚,第二是乌克兰,第三就是俄罗斯的实力与爆发力,而俄罗斯因为战略失误被西方连续封闭叙利亚和乌克兰两口气,如果俄罗斯最后靠仅仅第三口气,也就是俄罗斯的实力和爆发力的话,就是一种孤注一掷。所以,假装,是”假装“不了的,因为,方方面面都不是傻瓜,看得真真切切。

东方视点:中东该去的时候才去

网友:感觉中东的事太复杂,就算中国真的大公无私,也很难让各方满意. 东方#目前,中国强调在中东没有私利,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广交朋友”,大家看看,以无人机为例子,打得头破血流的双方,都在中国狂下订单,未了,叙利亚还要请最有优势的中国去“基建”。 对于去中东,我们应该这样来看:时机不到,请也不去,时机差不多了,要“三辞”才去,时机到了,不请也要去。德国政府以“不干涉内政”为由,指责中国目前不去中东的中东政策,非常能说明问题的微妙。 现在我们去了,中东的事情不会搞好,自己的事情会受影响,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目前阶段,不要过于高估中国的实力,要客观,冷静。现在,起码在军事上,中国远距离军事投送能力,需要时间补齐。

东方视点:中国的高等教育

中国的高等教育,本科环节问题的确是很严重的,最大的问题是许多本科生一进高校,就开始混日子,再就是顶尖的学者,许多都不愿意带本科生,这个对本科教育是很大的损害。 目前中国高等教育的有些问题,掩盖在学生基数极大之下了,也就是说,基数大注定各个专业,都会出一批极优秀人才。西方高等教育,其”严出”的一面,值得中国高等教育借鉴。 高等教育,首先就是开拓思维,顶尖学者,往往是各个行业思维最为开阔的一群,而高等教育的首要任务,是要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如何思考,而不是知识性的东西,而在这两个方面,好的老师,特别是在自己领域内有建树的老师,最能发挥出作用,因为,学生可以亲眼所见。 高等教育阶段,对一个国家而言,首要的是要普及,因为大学教育,是一个人形成独特认识世界能力的关键时刻,尽可能多的人接受高等教育,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尽可能提高教育水平,两者之间,处理得好,不矛盾。

东方视点:教育网络化

网友:如果把名校教育资源,数据网络化,学区房立刻就没人买了!  东方#东方时事解读设想:未来,教育的出路,仍然是网络化,之前,中国有个电大,讲课的老师,都是最好的老师,都是最好老师的这种模式,在新时代,应该重新设计,再加利用,通过网络教育,在每个专业,集中全国最好的100,或1000个老师,针对不同的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并形成一个极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以前无法解决的,在当今,特别是今后的网络技术,特别是虚拟现实技术中,都可高效的解决。这样,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高等教育普及问题,还能举一反三,做好初级,中级教育的低成本,高质量,全覆盖。最关键的是,这种教育模式一旦体系化,就可以真正实现教育终身化。

东方视点:美海军第7舰队又双叒叕撞船

美海军第7舰队又双叒叕撞船 这次撞上了日本拖船
东方#恭喜美国海军,这次撞击,自己轻伤,对方重伤,总算撞赢了一回,愿美国海军继续喜撞,爱撞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哈哈。经此一次,美国海军一洗前耻,谁还再说“阿利伯克”不经撞,不会撞?”来福(坦)”,就跟谁急。 挑衅防备中国,导致美军过劳,是美国海军撞船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不久前,美国海军出现“窝案”,是另一原因。总之,美国海军之所以表现得如此爱撞,是内外交困。 拖死美国佬,肥的,拖瘦,廋的,拖病,就是现在这段,病的主要症结就是爱撞,且不会撞(经常吃亏的一方),未来,就是拖死。

东方视点:宋楚瑜又提“两岸一家亲”

宋楚瑜又提“两岸一家亲”还为蔡英文军购找借口  东方#宋,东方时事解读10年前就为其“定性”:心里只有自己的私利,这表现在政治上,就一“三姓家奴”!连,虽然私心也重,但较宋好得多。事实上,台独,包括显独,隐独。当年,用一颗子弹实质性终结了“连的政治道德”。在终结“连的政治道德”从而令岛内“蓝营”全面势微的问题上,马英九,起到关键作用。目前,马,大陆已经不理,又推出宋,其实,菜政权当初想让宋掌海基会,以试探大陆,宋也立刻表示“愿意”,但大陆,根本不接这个茬。所以,大陆也根本不理这个宋。连,目前,在台湾,暂时是不敢为“蓝营”出头了。为什么?一颗子弹,吓破了苦胆!所以,台独,在台湾搞的就是法西斯那一套!

东方视点:任务表排得满满的中国超算

中国的超算,许多任务表排得满满的,据说,有的已经排到了年底,且许多是商业,技术研制上的用途,这一事实的背后,就更厉害了!如此,说明中国的超算,主要在为实体经济服务,中国的经济活力,也是世界第一。至于超算在中国军工赶超上的贡献,这里就不说了。 当年,日本的”鲸“一度超过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天河一号时,据日本媒体报道,许多日本科学家”泪流满面“,自豪地说”终于超过中国天河一号“了,只是,没几天,中国天河二号就出来”瞧瞧“了,自那之后直到今天,那帮日本科学家就再没有机会”泪流满面“啦。 而中国的天河二号,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一呆就是”6次“,直到奥巴马宣布芯片禁令,但是,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又出来”瞧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