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彭大臣拒接见苏烈斯 · 金马仑19代表静坐抗议

2017-12-13 10:09

 
苏烈斯(左四)与代表们准备在州政府大厦大门,露宿一宵。(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12日讯)19名来自金马仑的农民、屋业、畜牧者等代表,因彭州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不愿接见召集人社会主义党金马仑秘书苏烈斯,当下集体静坐抗议,大臣离开彭亨基金大厦后,一行人转移到州政府大厦外继续静坐,并扬言要一直等到大臣见面为止。

一行人是于今早7时,从金马仑出发,并于下午3时到达彭亨基金大厦与安南耶谷会面。

安南耶谷于3时30分亲自步出基金会大厦点名,让18名代表进入商议,唯独苏烈斯一人被拒于门外,结果引起代表们不满,并全数步出大厦,要大臣接见所有代表。

当时,安南耶谷对苏烈斯说,“我不要见你,麻烦请你离开。”

安南耶谷补充苏烈斯并非代表,他只愿意与面对问题的民众见面。

苏烈斯对安南说,他们今天来主要是解决问题,希望大臣能接见他们,有关问题已拖了将近10年。

大臣说完后,其中一名女代表就马上退出大厦门口抗议,要大臣收回成命,如果要接见就全部接见,不然就免谈。

安南在听到此话后,向在场的代表说,是他们自愿放弃,不是他不接见,如果不要见那就回吧!。

“60年都可以等,难道10年不能等吗?除了你们之外,金马仑还有4000名的申请者还未解决,也请你们少安毋躁。

“如果你们不愿意等的话,那就请回吧!”

警方劝集会者解散

 

关丹警区主任阿都阿兹助理总监指出,警方已劝请集会者和平解散,勿生事端。

他说,集会者今天的意愿是要见大臣而已,但大臣已离开,就促请集会者离开。

针对集会者将转移到彭州政府大厦外静坐,他说,警方会监督他们,如果集会者引起骚乱或公众不安,警方将会采取行动对付。

19代表拟露宿大厦外

19名来自金马仑的农民、屋业、畜牧者等代表准备在州政府大厦大门,露宿一宵,直到明早大臣肯接见他们为止。

苏烈斯指出,他们将会以旧报纸铺设在地上,作为临时睡床。

“露宿在州政府大厦外的参与者,也包括妇女及小孩,我们都抱着不见着大臣,心不死的决心,也绝不退缩。”

苏烈斯(坐者中)与代表一起在彭亨基金大厦外静坐及高喊“要大臣出来见他们”。(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