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巫统大会上疾呼将执政千年 ·林吉祥:违反民主,令人震惊

《星洲网》2017-12-07 16:14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质疑首相纳吉今日在巫统大会上疾呼将执政千年,是企图建立“巫统王朝”。他说,这已违反民主理念,令人感到震惊。
柔佛州行动党主办“展望柔佛2030:柔州政策研讨会”,获得柔州、雪州及马六甲领袖参与;前排左六起为颜碧贞、拉玛克里斯南、林吉祥、刘镇东及张念群。

(峇株巴辖7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质疑首相纳吉今日在巫统大会上疾呼将执政千年,是企图建立“巫统王朝”。他说,这已违反民主理念,令人感到震惊。

林吉祥今日为柔佛州行动党“展望柔佛2030:柔州政策研讨会”主持开幕时,发表谈话;出席者包括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署理主席拉玛克里斯南、副主席张念群及秘书颜碧贞等。

他说,德国纳粹独裁者希特勒也曾说过类似言论,结果十多年后便倒台;这种言论很危险,显示纳吉不愿失去政权,而且会采取各种手段来保住政权。

“我要求纳吉表明立场,若人民决定改朝换代,巫统是否会接受,并和平地交出政权?”

针对自己在巫统大会上被称为“林皇上”一事,林吉祥表示,他遵从民主制度,从未想过当皇上, 反而是纳吉希望执政千年,所以应该会像秦始皇一样想要追求长生不老。

“巫统声称行动党反马来人,但事实上,在一个民主国家之中,政权轮替将让各族人民获得更好的照顾,因为各政党都会尽力交出更好的表现。”

他指出,巫统大会完全没有讨论“盗贼统治”及一马公司丑闻等重要课题,以挽回我国在国际上的负面形象,这已漠视了国家利益。

“在过去两届大选,网民懂得利用网络平台发表言论掀起反风,但如今巫统也懂得透过网络军团来散播错误讯息,企图恐吓人民,因此人民要有智慧分辨是非。”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