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大会展示行动党带来的威胁 ·陆兆福:巫统已经走到了末路

《星洲网》2017-12-07 16:18

陆兆福今日在提呈特大报告予社团注册局后受询时表示,执政了数十年的巫统竟然在今年的巫统大会以敌对政党的漫画肖像来恐吓自己的党员和巫裔,但相信如今的巫裔已经不再那么容易受骗了。

(布城7日讯)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说,巫统在巫统大会期间不是展示自家的贡献与成绩,反而是展示行动党带来的威胁,显示巫统已经走到了末路。

他今日在提呈特大报告予社团注册局后受询时表示,执政了数十年的巫统竟然在今年的巫统大会以敌对政党的漫画肖像来恐吓自己的党员和巫裔,但相信如今的巫裔已经不再那么容易受骗了。

“我非常可怜他们(巫统),他们应该是很焦虑了才会这样做,因为过去都不曾有过,竟然出动漫画来恐吓党员,以行动党为攻击目标。”

他认为,巫统以行动党领袖来恐吓党员,完全不符合逻辑,因为巫统在全国大选上阵的选区,都是与公正党、土著团结党或国家诚信党对垒,而行动党则多数与马华、民政等对垒。

“行动党在505大选中,只有一个席位是对垒巫统,那就是振林山,振林山原本是马华上阵的议席,但是在林吉祥宣布上阵后,才改由巫统候选人上阵。”

他透露,行动党在全国上阵的国席占全国222个国席不到四分之一,如果说行动党可以控制希盟政权,实在是不符合逻辑。

“近日有马来艺人力数国人如今面对的问题,通货膨胀、物价高涨等,可见是国阵贪腐政策所致。”

另外,针对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劝谏雪兰莪苏丹抨击前首相马哈敦马哈迪发表“返回武吉斯”的言论,陆兆福强调,尽管再益已加入行动党,不过他没有党职,所以其言论不代表行动党立场。

“行动党的党员有给予评论与看法的自由。”

此外,陆兆福也说,行动党的最终首相人选依然是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因此若希联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胜出并执政中央,会让安华获得特赦,然后让对方在一个国席竞选,进而当上首相。

对于希联主席敦马哈迪是否为希联或行动党的过渡首相人选,他说,无论是希联或行动党内部,都有讨论过渡首相人选事宜,不过有关课题不宜通过媒体来公开讨论,而希联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首相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