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学生组织认为,马大校方冻结马大华文学会的做法完全不可理喻

2017-12-03 18:28

12学生组织举3原因·“冻结马大华文学会荒谬”

12个学生组织认为,马大校方冻结马大华文学会的做法完全不可理喻,荒谬至极。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12个学生组织认为,马大校方冻结马大华文学会的做法完全不可理喻,荒谬至极。

 

它们发表联署文告说,原因有三:

一,践踏学生结社自由

联合国发表的《世界人权宣言》第二十条阐明人人享有结社的自由。同样的,作为国家最崇高的法律——国家宪法的第十条亦清楚阐明人民享有结社自由。

马大学生事务处(HEP)因为区区行政与技术问题便冻结学生团体,无视国家宪法作为国家法律的根基与最高准则,践踏学生的结社自由与权利。

二,无视学生自主权

大专法令的出现让政治得以入侵和干预校园,成为当权者压制学生力量的有力武器。然而,校方似乎仍然不满足于现在的状况,反而进一步刁难和打压学生团体,现在则选择冻结华文学会。校方的种种举动,等同于践踏学生自主权,把“培育学生成为国家栋梁”的目的改为“制造学生成为国家机器”。

三,学生事务处以霸权对待学生团体

学生事务处的霸权早已让办活动的学生吃尽苦头。举个例子,学生事务处在数年前突然命令所有学生团体同意在第一学期举办会员大会,直接打乱学生团体的筹备与计划。另外,学生事务处也以翻新学生活动楼(Kompleks Perdana Siswa)为由,强制多个学生团体搬出大楼,翻新之后却违背承诺,拒绝归还行动室。种种例子显示学生事务处早已经是校园里的小拿破仑,处处刁难学生团体,才导致学生团体包括马大华文学会需要寻找其他途径来维持本身的计划与运作,逼不得已触犯校方的运作准则。

文告促请马大校方立刻解除马大学生会所有禁令,并对所有学生团体停止任何形式的打压。它们也呼吁其他各大专学生、学生团体、外界团体以及社会大众,在这紧急时刻一起给予声援并且向学生事务处施压,让马大华文学会得以早日解冻,捍卫学生结社自由以及仅剩的自主权。

联署组织:

广告

1. 马大新青年University of Malaya Association of New Youth (UMANY)
2. 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运动 DEMA
3. 全马大专生联盟 Kesatuan
4. 北大前进阵线 UUM Progresif
5. 理大前进阵线 USM Progresif
6. 国大民主阵线 UKM democrat
7. 新纪元前进阵线
8. Angkatan Mahasiswa
9. 马大民主阵线 Demokrat UM
10. 沙巴马来西亚大学大专生之声 Suara Mahasiswa
11. 理大游子吟 USM Wanderers
12. 第十三届北方大学中华春节慈善晚会 (Unity Spirit Towards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