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宗教机构执法不当 霹苏丹:有损伊斯兰形象

《诗华日报》2017年12月1日

档案照片。

(怡保1日讯)霹雳州苏丹端姑纳兹林沙殿下训诫部分宗教人士和宗教机构,允许属下职员进行各种以保护伊斯兰教为名、实际上是影响伊斯兰教形象的行为。

殿下称,虽然是为了保护伊斯兰教而执法,但具有压迫和处罚成分的查问方式,导致伊斯兰教在我国的良好声誉日益受到影响。

“大马实行宗教中庸,受到伊斯兰教国家和非伊斯兰教国家的尊重。”

然而,殿下表示,执法人员使用蔑视的言词、有报复、恐吓、逮捕,以及有压迫和处罚成分的查问方式,让人对我国实行的伊斯兰教方式具有负面印象。

端姑纳兹林沙殿下和苏丹后端姑莎拉,今日出席霹雳州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诞辰庆典活动时,发表上述御词。

此外,殿下也说,抵制和断绝他人关系,甚至因为意见分歧而拒绝处理遗体的事件,必须停止及获得解决。

“伊斯兰教提倡中庸,大部分秉持中庸的穆斯林必须发声,不要被小部分的极端主义者所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