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副总裁提早退休,原因不明

《当今大马》2017年11月29日 下午2点45分

国家银行副总裁苏迪星(Sukhdave Singh)宣布提早退休,具体原因不明。

苏迪星在去年4月16日,获延长合约3年至2019年4月16日。不过,他将在今年12月31日提前退休,结束31年国行生涯。

更习惯洁蒂方式

 

国行昨日已宣布,将委任原任助理总裁周清莲(见图),在明年1月取代苏迪星,成为新任副总裁。《星报》今日引述消息报道,苏迪星发函告诉同僚,自己出于“若干对专业的期待落空”,才请辞告退。

不过,苏迪星并未阐明,所谓的“对专业的期待落空”,具体所指为何。

《星报》形容,苏迪星提早退休,令人不感意外。《星报》也指,他是如前国行行长洁蒂般的经济学家,“或许也更习惯洁蒂的办事方法。”

国行昨日宣布周清莲的新职位时,也感激苏迪星31年来对国行的贡献。

宣布一马案闭案

国行原有3名副总裁,分别为苏迪星、诺山西亚(Nor Shamsiah Mohd Yunus)与慕哈末依布拉欣(Muhammad Ibrahim)。

随着洁蒂在去年4月卸任国行总裁一职,慕哈末依布拉欣升任国行总裁,而诺山西亚在同年11月15日未获延长合约,因此结束任期。

易言之,国行副总裁仍有一职空缺。

《星报》也引述报道,当洁蒂掌舵时,诺山西亚负责银行监管,涉及调查一马公司丑闻。她卸任后,目前在国际货币基金任职。

国行近几年参与一马公司调查,一切人事调动引人注目。

去年4月,国家银行以未遵守指示撤回海外投资为由,向一马公司祭出行政罚款处分,但随着一马公司缴清国家银行发出的传票罚款,慕哈末依布拉欣即宣布国行的一马公司案已关档。

迄今,国行已就一马公司案,向多个机构开出1亿1580万令吉罚单。

Read more at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403750#tOiT3PMSkG3qD6zB.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