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苏丹:难容族群分裂 绝不旁观巫裔领袖恶斗

(新山22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今日发表华诞献词时,对巫裔间出现的不安与危机深表关切,陛下不会对巫裔领袖之间的权力斗争及引发的危机袖手旁观。

陛下指出,巫裔恶斗导致族群分裂与变弱。

陛下对此感到担心,因此决定挺身提醒巫裔,尽快找出解决方法。

陛下强调,作为承诺照顾巫裔与回教权益的统治者,他不会对此袖手旁观。

早前媒体报道,新加坡尤索夫依萨东南亚研究院发布的民调显示,94%柔佛居民认同柔佛苏丹是回教的最佳守护者。

陛下的献词于今午3时上载到其面子书官方专页。

影响力和实权不断萎缩

巫裔利益须被照顾好

“日复一日,巫裔拖着形象与信念危机,比如由巫裔主导的机构、巫裔的信心、影响力和实权不断萎缩。

“不管遇到任何阻碍,巫裔利益和影响力必须被照顾好,不能妥协以及没有推搪的借口。”

维护巫裔尊严与利益

苏丹陛下提醒巫裔领袖,别只忙着高喊特权,民族间却出现分歧和内斗。

他呼吁巫裔领袖,必须采取方法和找寻最佳途径,优化巫裔的地位及让人敬重。

陛下劝告所有巫裔领袖应积极共同探讨,如何让民族趋向强盛,极力提升与维护巫裔的尊严与利益。

他指出,领袖必须展示为巫裔困境而奋斗的诚意,不是伺机捞取个人利益。

“让巫裔恢复对领袖的信心和忠诚度,巩固巫裔的地位与影响力。”

他提到,柔佛是巫裔奋斗的起点,当巫裔团结成为最强大及有影响力的民族同时,也不边缘化其他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