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人口增加蓬勃发展.“威省应增建2华小”

《赤道论坛》2017-10-30 18:3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林冠英出示张盛闻致教长的信,指张盛闻确实支持将培才华小搬迁到大山脚,但最终却搬到柔佛,认为这是在惩罚槟城子民。(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槟城30日综合讯)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要求马华交代,威省是否可以增建2所华校,因为当地人口增加,加上宜家家具广场即将在2019年于峇都加湾开业,届时当地人口将增加;“如果可以,要2所华校;如果不可以,1所也可以。”

“我们没有要求多,最好给2所,1所在大山脚1所在峇都加湾,全部在威省,那里有蓬勃发展,宜家开张后,那个地方会更旺,那里有国小有淡小但没有华小,峇都加湾确实有需要一所华小。”

建1所也可以接受

“大山脚也同样需要一所华小,如果能够的话给2所,真的不能够的话,1所我们也可以接受。”

林冠英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在森美兰与槟城国州议员及领袖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也展示一封由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于去年志期5月9日,写给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的信函,指张盛闻支持将吉中成杰培才华小搬迁至大山脚。

“但政府上周做出宣布时,却是将培才华小搬到柔佛,一所华小都不批给槟城,这太讲不过去了。”

因此,林冠英斥责张盛闻“不像样”,没有争取将培才华小搬到大山脚,让他对政府宣布增建10所及搬迁6所华小失去信心,因为“没有钱,讲等于没有讲。”

“轮椅论”只针对廖中莱

谈到日前发表的“轮椅论”,林冠英强调,他是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并不针对其它人,“对不起,我也不是针对(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没有针对残障人士的动机与意思。”

“今天报章有报道,马华要送我轮椅。我要廖中莱答覆:承认统考课题,最后一里路几时才走完?”

移交5万给槟钟灵中学

另一方面,林冠英今日移交5万令吉特别拨款予槟城钟灵中学后说,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敢说不知道槟州需要增建华小,那这些人根本是在领干薪。

他说,屋业发展蓬勃的威南峇都交湾确实需要一所华小,不用“问神”,这些教育部负责人也应该知道。

“槟州是华裔人口巴仙率最高的州属,但政府宣布批建10所华小及批准6所华小搬迁一事,槟州一所都没获得,这是说不过去的。”

决策者要珍惜地位

他说,作为政治领袖及部长,别每天给公务员牵着鼻子走;决策者要珍惜决策者的地位,若不会当决策者,就换人做。

“决策者必须执行其工作,官员须服从你的决定,当巫统领袖可以这样做时,为何你不能够?

“就如当初槟州政府要设立双语路牌,那时官员很担忧,不过,我说去实行,我决策的事情我负责。”

林冠英说,虽然有一些人认为他不应该在国会走廊针对部长(副教育部长张盛闻),但他说,他为了槟州在国会走廊积极争取有何错?

(星洲日报·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