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人士:让非穆斯林剪发、读华校违反教义

2017-10-17 16:57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7日讯)国内近期传出“清真洗衣店”课题、啤酒节风波,以及近日的传教士查米汉事件,种种课题为我国宗教和谐蒙上阴影,而一名宗教人士曾发表的争议言论,近日又在网路上广传开来

根据《今日自由大马》报道,这名来自槟城某所宗教学校的校长,曾在两年前发表一些令人争议的演讲内容,包括禁止穆斯林到非穆斯林营业的理发店剪发、禁止到非穆斯林学校上课,甚至表示说声“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都是违反教义的。

2015年11月及12月在Youtube发佈的数则视频显示,这名宗教学校校长沙胡哈密曾在演讲中表示,自从他求学并就读中学开始至今,他不曾让他的头部给非穆斯林人士握着。而他也说明,女穆斯林让非穆斯林人士洗头是违反教义的,即使后者也是女性,因为穆斯林女性的头发也是“羞体”(aurat)。

“这就好比女性的私密部位不能让非穆斯林的男性看见,在非穆斯林女性的面前也一样。”

沙胡哈密还调侃理发店经营者有如“变性人”,并模仿娘娘腔的发声,讽刺他们“声音就像青蛙。”

“穆斯林到华校就读违反教义”

在另一则短片中,沙胡哈密在演讲上指出,穆斯林将孩子送去非穆斯林学校就读,是违反教义的,除非情况是“逼不得已”。

“一些槟州人认为,我们住在多元宗教的槟城,因此必须将孩子送到华校读书,他才可以生存… 这想法是不对的,”他说道。

他表示,穆斯林只有在居住地区一带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才准将孩子送到华校就读。

“但是孩子回到家后,还是需要正确地再教育他。为什么?因为那些小孩(华裔学生)没跟从伊斯兰生活方式,不知他们是如何小解、如何进食、如何交流。你的(穆斯林)孩子也将如此生活。”

“祝福Happy Birthday违反教义”

 

而在另一则短片中,沙胡哈密甚至认为,祝福“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等等的祝福语,也是违反伊斯兰教义的。

他在该演讲上指出,他不同意接听电话时说出“bye bye(拜拜)”及“Hello(哈啰)”等用词,因为身为穆斯林,应该说的是“Assalamualaik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