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今天中国将开启新的五年征途,而美国却犯下五个大错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10-18 11:00:05)

在昨天的文章《五年了!中美之间的这些变化令人不敢相信!》一文当中,我们回顾了这五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变化甚至令人恍若隔世,不敢置信。但这些奇迹竟然真的就这样发生了,令人不得不从心底钦佩地喊出那句:厉害了,我的国。

今天是大会召开的第一天,按照惯例中国将迎来新一届的委员,开启这个国家未来五年的新征途。对于未来五年的规划到底是什么,坊间有很多传闻,但都围绕在“迈向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这个核心目标周围。

那么既然是围绕“迈向复兴”这个核心目标,那么有几件事显然是绕不开的。在这里今日平说可以大胆地推断一下。

在未来五年,中国的经济问题依然是头等大事,因为它关系到民生和社会秩序的维持和运转。因此,中国在未来五年将定下更为宏伟远大的经济目标。一方面是一带一路将继续打通,尤其是目前受阻较多的中东地区,更是一定要实现贯通的目标。另外一个是人民币国际化速度将继续加快,尤其是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国家数额和人民币入篮后的占比提升速度。

在未来五年,中国的军力提升依然是首要目标。一个国家仅仅有钱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足够的军力来捍卫自己的财富,保卫自己的安全。虽然中国已经有了歼20、国产航母等国之重器,但在数量上依然落后于美军。所以,未来五年中国将继续加快军力提升速度。最起码在人均航母占有率,人均隐身四代机数量,以及新一代核潜艇的研发和部署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和提升。

钱袋子和枪杆子,是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左右臂膀,因此必然会得到大幅提升。

在未来五年,中国还应该有一个更为清晰的目标,那就是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纵观人类历史,无论一个国家多有钱,无论一个国家多强悍,但如果连领土完整和主权都无法捍卫的话,那显然是无论如何都称不上“伟大”和“全面复兴”的。因此,在未来五年我们将看到一个更为清晰的国家统一具体目标,这个具体目标将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是完成国家统一的最后期限。毕竟有些事,不可能无限制地拖延下去。

壮大钱袋子,提升枪杆子,完成国家统一,这三大块应该是未来五年中国着力最重最多的方面。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关于文化复兴的具体目标应该更为清晰。毕竟只有钱袋子和枪杆子是不行的,要想完成国家民族的全面复兴,就离不开文化的复兴。人类文明的最终本质不是比谁钱多,也不是比谁的拳头硬,而是比谁的文化能够延续下去。因此,文化的斗争才是最高级别的斗争。相信未来五年,中国将会推出更为具体的文化复兴阶段性目标。

总而言之,从大局上看,目前中国整个国家的态势和国运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姿态,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精气神也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中国每一届领导班子都在稳步坚定且持续地推进战略目标,这中间没有出现断层或逆转现象。但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就不同了。当今天中国在总结上一个五年的成果,推出下一个五年目标时、当中国的战略推进可以做到承前启后、前后呼应时,美国在做什么呢?美国正在忙于推翻和打碎自己之前制定的战略目标。

今天,特朗普在忙着推翻奥巴马的医改法案,特朗普在忙着否定奥巴马的移民政策。奥巴马苦心经营的TPP,特朗普说退就退了。奥巴马政府努力维持的伊朗核协议,特朗普说撕就撕了。奥巴马好不容易加入的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说毁就毁了。奥巴马一直在努力掌控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朗普说不要就不要了。……这些前后政策的180°大掉头不仅看呆了中国人,也看呆了世界人民,更看呆了美国人自己。

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在某些大的领域,如果出现重大变局,当然需要作出调整,但即便是调整,大方向也是不会变了。比如新中国成立后就有过多次重大的政策转弯和调整,但整个大的目标方向却从来没有变了。那就是我们追求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目标从未改变,我们追求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改变,我们要彻底结束挨打、挨饿、挨骂现状的奋斗的目标从未改变。

但美国就不同了,奥巴马医改法案被总统令废止,标志着美国否定了自己的“民主”精神。移民政策被否定,标志着美国否定了自己长期标榜的“自由”精神。伊朗核协议被撕毁,标志着美国背弃了自己的“契约”精神。而美国退出教科文组织、退出TPP、退出巴黎气候论坛等行为,则标志着美国正在放弃自己的“世界警察”地位。而无论是民主还是自由,无论是契约还是世界警察,这些都是美国自取得世界霸权地位以来,一直在坚持和标榜着的东西。可以说,这些已经是美国文化的内在重要部分,也是美国一直在坚持和捍卫着的核心价值观。但目前,这些东西正在被毁弃,可以说是画面相当感人了。

美国这种全面彻底的大掉头和大破坏行为目前已经开始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比如此前在中国社会猛吹美国是一个美好国家,造谣猛吹全世界都喜欢美国讨厌中国的那些慕洋大V们,纷纷傻眼了。因为这个谣真的不好继续造下去了啊。每一次刚造谣粉饰好美国,就被美国总统亲自打脸,打得狗嘴通红。

比如,此前慕洋大V们鼓吹各国都喜欢美国,但是如今呢?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伊朗等等国家,都对美国恨之入骨。甚至就连美国的老牌盟友,比如德国、英国、法国等等,也都纷纷跳出来,指责、抨击和讨伐美国的无耻行为。

比如,此前慕洋大V们鼓吹美国人生活都很幸福,洗碗工人工资都好几万。结果特朗普亲自跳出来打脸说,不不不,我们美国人有60%的人口存款低于1000元,已经快要穷死了。

比如,此前慕洋大V们鼓吹美国人看病不要钱,结果美国总统亲自辟谣说:不不不,我们美国人都看不起病了,所以之前的医改政策必须废除。

比如,此前慕洋大V们鼓吹美国很诚信有契约精神,结果美国总统亲自打脸说:不不不,我们美国人从不诚信,也并没有什么契约精神,比如教科文组织、比如TPP、比如巴黎气候协定,我们美国想签就签,想退就退。

比如,此前慕洋大V们鼓吹美国很包容很开放很自由,结果美国总统如今亲自辟谣说:不不不,我们美国不开放不包容不自由。比如美墨边境必须修长城给堵起来,我们美国不欢迎这些有色人种。比如“禁穆令”必须颁布,对这些不同信仰者我们美国人不包容不接纳。自由、包容、开放什么的,我们美国从不在意,我们真正在意的只有美国优先,和美国白人优先!

面对这样的美国总统,中国慕洋大V们也无奈了,居然一反常态地掉转狗头骂起了美国新总统特朗普,骂他是个疯子。这在过去简直是令人不敢相信的画面啊。但是,这群慕洋犬显然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眼看美国主子在自曝家丑,他们甚至比自己的美国主子更着急,急起来连自己的主子都咬,真是好一出疯狗乱咬的闹剧,让咱们吃瓜群众免费看了场热闹。

这就是今天的中国和美国。还是那句话,当中国在认真准备下个五年的规划时,美国正在忙着摧毁上一个五年的成果。谁优谁劣,谁强谁弱?高下立判!当然,现在要说中国就可以全面战胜美国恐怕还为时过早,毕竟只是刚刚有了一点势头而已。未来五年,我们还需要更加奋斗,砥砺前行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