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生:一石三鸟,震惊世界的大战略,中国大崛起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10-17 09:05:50)

昨天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纷纷给我留言,都衷心祝贺人民币国际化成功,祝贺中国的崛起,但是大家也纷纷留下了很多疑问。

为了将这次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一步讲透,今天再写一篇,关于里面的逻辑将更加清晰,让大家拨云见日。

中国允许进行人民币结算原油贸易的国家,将所持有的人民币在中国上海的黄交易所兑换成换金,也就是买入黄金。

这个逻辑关系太重要了,就是将原油、人民币、黄金三者联系起来,原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宗商品,任何国家都不可缺少的工业原料,没有原油,任何国家都无法正常发展。

而黄金是人类几千年来信任的商品,一度成为长期的货币,现在也是贵金属,各个国家央行储备的等同货币。

而人民币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货币,而且以当前的经济增长速度,在十年后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各类商品齐全。

人民币、原油、黄金三者结合,就形成了一种关系,就是全球不可缺少的货币、全球不可缺少的原油、全球不可缺少的信用三者结合。

也就是打消了别人的疑虑,如果你现在还担心人民币,那么你可以将你手中的人民币换成黄金,而且提供了合法的交易场所,这个时候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既然可以换成黄金,那么就大胆使用人民币结算原油贸易呗。

这等于使得人民币有了间接的黄金信用,这将使得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大大加强,这可能是几何级的大发展。

这是一个巨大的创举,有人说这不算是大创举,这等于中国的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就是之前的美元以黄金背书一样。

实际上不是的,这不是中国的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而是实实在在大创举,美元当年可以兑换成黄金,但是会大幅度减少美国的黄金储备。

但是这次石油出口国将手中的人民币兑换成黄金,不会减少中国的黄金储备,因为这些人民币是在市场化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兑换,也就是通过市场价格买入市场上流通的黄金,而这些黄金来自中国民间和全世界。

同样,如果不用人民币结算,用美元结算,你可以用美元买入伦敦或者纽约的黄金,这和这次用人民币买入黄金是一个道理。

这才是这次大创举的根本所在,打通一个将人民币兑换成黄金的市场化通道,就相当于不仅可以用人民币进行原油贸易结算,还可以用人民币交易黄金,这就相等于美元现在的功能了。

正是因为这样,不会减少中国的黄金储备,反而大大推动了人民币的国际化,这是天才的创举,无论如何,都值得大力的赞扬。

而且中国的国力蒸蒸日上,国内和平、稳定,全世界对于中国的商品需求很大,这些原油出口国往往经济单一,需要大量进口民生必须的商品,因此大部分人民币将会用来进口中国的商品,而不是换成黄金。

最重要的是,这不仅仅将人民币国际化大大推动,而且还将促进中国的原油期货市场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原油期货市场之一,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会很快推出中国的原油期货。

同时还将推动中国的黄金交易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黄金交易市场之一,会因此吸引大量的国际买家和卖家。

一石三鸟,人民币国际化、中国版原油期货、中国黄金交易都将获得飞跃式的发展,这是创举带来的巨大催化作用。

中国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好的发展时期,很多巨大的创新和进步,都是时代推动着在加速发展,未来也许会有惊涛骇浪,但是现在当等闲视之,美元肯定不会轻易退出霸主地位,但又如何呢?现在全世界抛弃美元潮兴起,人民币的机会来了,我们必须抓住。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宏图霸业笑谈中,不负人生一场醉,人生如此,世间货币的转换也是如此,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干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