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党以党标志出征 · 和丰国席或三角战

2017-10-14 16:35
和丰国席可能因社会主义党坚持以本身的党标志出战,而出现三角战。(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13日讯)随着社会主义党与该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大张旗鼓公告天下,来届大选将以该党标志出征,使到和丰国席大有可能出现三角战!

 

再也古玛在上届大选以公正党的旗织上阵并胜出,若他来届大选以社会主义党的标志上阵,或不能见容于希盟,特别是行动党,因社会主义党宣布大选要攻打的议席,无独有偶都是行动党上届胜选的议席,包括霹雳州的九洞、万里望及端洛州席。

其实上,社会主义党的决定已令行动党光火。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甚至公开警告,若社会主义党拒绝协商,行动党会派候选人竞选和丰国席。

消息说,由于社会主议党不在希盟,该党若坚持立场,希盟一定会派人打和丰,只是最终希盟是由公正党继续出征和丰,还是交回给行动党出战仍存在悬念。

和丰国席在国阵是属于国大党的议席;反对党则一直由行动党出征,即使1999年大选,再也古玛也是在行动党的旗帜下上阵和丰,行动党在2004年大选,将和丰国席拿回让自己人打,因公正党也要出战该选区,彼此互不相让,公正党委派再也古玛为候选人,导致该届大选出现三角战。

后来公正党和行动党结盟,行动党在2008及2013年将和丰国席交由公正党出征,代表公正党上阵的再也古玛,终于成功洗脱之前的颓势,打败国阵对手,包括在和丰老树盘根的国大党前主席兼工程部长敦三美威鲁。

多方消息说,公正党和行动党在上届大选的议席分配谈判时已有君子协议,来届大选和丰国席的出战权属行动党。不过,公正党人不认为这是必然的。

传公正党属意再也古玛

不管怎样,消息说,公正党仍属意再也古玛继续以该党旗织出征和丰,公正党甚至认为,若希盟候选人不是再也古玛,胜算会比较微。

消息说,和丰议席会否出现三角战,取决于再也古玛本人及社会主义党的动向,因为再也古玛可能不想再上阵和丰,想让出和丰以换取该党中委阿鲁仄文在雪兰莪上阵。

“若社会主席党和再也古玛坚持以该党标志出战,希盟一定派人打和丰国席。不过,公正党和行动党最终相信会达成协议。”

 

不管怎样,行动党已鉴定了出战和丰国席的人选。

陈莲花频频曝光

至于和丰国席属下的也朗州议和连登区州席,前者相信还是由民政党与行动党对阵,其中民政党应是由该党妇女组主席拿督陈莲花上阵,而陈莲花目前频频以国阵也朗区协调人身份在当地活动,若无意外她将与也朗区原任州议员罗思义较量。

至于连登,上届是由巫统对垒伊斯兰党,如今伊党与希盟不咬弦,该州席也可能会出现三角战。

根据上届在野党的选区分配模式,诚信党将代表希盟出战,不过这还要看土团党和公正党是否有意染指该州席。不管是哪党代表希盟出战,肯定会与巫统过招,至于会不会也碰伊党,就要看伊党的整体布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