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2马来报煽动人心 · 柔王储:不如关掉

2017-10-14 10:14
柔佛王储批评两家马来报章撰写廉价的八卦文章。(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3日讯)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点名抨击两家马来文报章《KOSMO!》及《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报道断章取义、煽动人心,并且直言:“与其浪费人民的金钱,不如将报馆关闭!”

王储也是大马足球总会会长。他今日在柔佛南方之虎脸书专页贴文表达不满。

“与其浪费人民多达百万令吉的金钱给《KOSMO!》及《马来西亚前锋报》,你们还是关闭好了,如果你们就只是为了煽动人心及撰写廉价的八卦文章。”

他指出,在一场历时超过1个小时的座谈会,他谈及足球及时下课题,但只有最后20秒的玩笑内容被疯传,这是他不再阅读国内报章的原因之一。

指责为销量
写八卦新闻

“他们(媒体)为了报纸的销量,写了类似八卦杂志的新闻及文章。”

王储更向外国朋友指出,“马来西亚,能!”的口号如今已声名狼藉,这就是实际例子之一,而这也是我国一些地方的马来族群所持的心态。

他说,每个月数以百万令吉给了属于《马来西亚前锋报》旗下的《KOSMO!》,但是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煽动人民及撰写八卦新闻。

“我建议政府,与其继续浪费人民的金钱,最好还是把这家报馆关了。”

他也指出,时下人们要免费的事物,但却不付出努力,又见不得别人做得更出色;当一篇长篇文章写出的时候,人们懒于去阅读,甚至有些人还不能完全理解。

“即使播放直播视频,他们仍然无法理解?”

 

王储认为,我国在推动教育制度时,有3项关键因素值得留意,即缺乏教育、贿赂及极端主义,而若是这些情况持续,我们子子孙孙前途将是暗淡的。

“关于我要会见‘红帽男孩’的言论,我重申我们已经见过面,就在他向前任大马足总领导施加压力的时候。但是,现我要问他及所有的球迷,现在是什么让他们不开心,我能够为他及球迷做些什么?”

王储强调,大马足总如今与支持者建立良好的关系,不像从前的大马足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