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纪念11.14学潮,唤醒维护华教


(槟城9日讯)国家已经独立60年,我们的母语(华语)教育每况愈下。“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一旦全面执行,幼稚园就开始以马来文作为教学媒介语;从2013年开始增加华小的国语授课时间,减少华语的上课时数,最终让国民(马来文)学校成为所有家长的选择。以贯彻执行1956年的“拉萨报告书”的最终目标。“纪念11.14学潮60周年”工委会主席骆保林在8日的晚宴上如是指出。

学潮工委会顾问蔡亚汉说“这次我们是以60年前的学潮事件为出发点,广邀当年有参于事件的学生及知道该事件的朋友,包括关心该事件的年轻人。不论他们的出身或已经参加任何政党,任何团体,只要他们曾参加过学潮,或知道当年学潮是什么一回事,我们都广邀他们来参加,不分彼此,这是这次我们办这项活动的原则。

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拿督许廷炎说,马来西亚的华教仍是风雨中飘摇的大树,虽然有时受到风吹雨打,却还是站稳脚步,在华裔的保护下继续茁壮成长。他说,政客喜欢用消灭各族母语教育的课题捞取选票,这种破坏种族和谐的言论,居心叵测,不但不能帮助国家建设,还会破坏多元种族的情感,有识之士应给予严厉的谴责.

纪念晚宴8日在韩江礼堂筵开58席。来自全马各地(包括新加坡)的嘉宾络绎不绝,受到主办单位的热烈欢迎、接待;数位原住民和印族朋友也出现在盛会中,增添纪念会的多元意义;久别重逢的老朋友盛意拳拳,天南地北话西东。节目有男声独唱、诗歌朗诵,11.14历史纪实影片的预告播放。也有4位学长向来宾细述当年所在学校的学潮,谈到激动时,犹如回到当年的斗争行列,获得来宾们的热烈掌声。宴会在“团结紧”和“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进入高潮,激昂的歌声划破夜空,大家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纪念11.14学潮60周年晚宴结束了,但我国华教从1956年的改制到目前的变质危机,始终萦绕在我们的心坎里;愿这次的聚会能让热爱华教的同道们温故知今,唤醒大家对华教危机的醒觉,为维护华教运动贡献绵力。

纪念11.14学潮60周年活动工委会全体照。(前排左起)副主席杨先容、副主席余文发、秘书叶建国、顾问蔡亚汉、主席骆保林、委员邓青山、副主席李如娣、财政陈旦。(后排左起)副秘书梁综文、委员邱德金、温思仁、副秘书林子量、副财政陈开成、委员蔡金凤。

报道:叶建国(9-1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