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啤酒节改名碰钉 · 伊党呈备忘录新山酒店拒收

2017-10-11 10:56
伊党柔州领袖前往提呈备忘录遭酒店拒收。前排左起为沙拉胡丁、阿兹里山、凯鲁法伊兹、山苏丁。(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0日讯)新山一家酒店将于本月13日、14日举办啤酒节,伊斯兰党柔佛州领袖今日欲提呈备忘录,要求酒店更换活动名字及确保活动不涉及穆斯林员工,不过酒店方面拒收。

伊党柔州署理主席凯鲁法伊兹是于今日下午3时30分前往该酒店,与负责人见面及呈交备忘录,不过负责人退回备忘录,并表示无法代为转交给酒店总经理。

伊党接投诉促改家庭日凯鲁法伊兹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透露,他们接到十多则民众投诉,指该酒店即将举办啤酒节,因此要求该党采取一些行动。

他指出,备忘录主要是希望酒店能更换活动名字,将啤酒节改为家庭日,以避免造成恐慌。

“由于啤酒节之前在吉隆坡闹得沸沸扬扬,我们不希望造成误会,所以要求酒店更换名字,同时撤下在门口的广告。”

确保不涉及穆斯林员工

他说,该党在备忘录中也要求酒店确保穆斯林员工不涉及其中,以免触犯伊斯兰教义。

伊党柔州新闻主任山苏丁表示,政府应制定指南,如何让穆斯林员工在酒店领域服务时,避免接触酒精饮料。

他透露,他也曾在酒店服务过,但至今没有一个很好的指南,尤其是旅游部应要采取一些行动,保护穆斯林员工。

出席上述新闻发布会的还包括伊党柔州长老会主席阿兹里山,以及财政沙拉胡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