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异常危险:美欧急眼,俄罗斯出重手,中国亮杀手锏

来源:深度财经共鸣    2017-09-30    

过去这一周,世界发生了一些大事,或者说,发生了一些很可能预示着要发生重大事件的预兆。

美联储宣称加息缩表?算不上!美联储已经不是以前的美联储。9月6日美联储二号人物,美以双重国籍的费希尔辞职以后,拥有7位常委的美联储,还剩下3位。美联储主席耶伦明年初任职到期,就空缺5位。美联储的主席,从来就是犹太人。这个现象说明的是什么呢?

犹太国际资本正在交出美国的金融领导权和货币发行权。现在的美联储不过是一个即将破产重组的公司财务部。他们现在所说的一切,不过都是按照新东家的指示照本宣科。

美国的新东家就是美国军方为主,国防部长马蒂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组成的有军方背景的“三剑客”,是美国政府当前重大决策的核心人物。

从特朗普已经实施的政策看,美国必须放水印钞,但是这会导致美元指数下行,甚至有可能导致美元崩盘。

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突然破产,中国受影响滞留国外的游客近千名,这件事在我看来不正常,可能遇到重大威胁。

另外一件与俄罗斯有关的是俄军中东方面最高指挥官一名中将被杀,这几乎肯定与美军有关,只是不能确定,是美国指挥的美军还是以色列指挥的美军干的。

美军中有一部分并不完全听命于美国的美军司令部,而是主要受国际资本掌控。有些随时有可能换个军装就成了欧洲部队或者以色列国防军,甚至ISIS等恐怖组织。

下图为以色列国防军↓↓

欧洲的能源通道,北线是俄罗斯油气经乌克兰,南线主要是中东油气经土耳其。土耳其对欧洲来说始终是个重大威胁,大国、强政府、种族宗教差异等。

对欧洲来说,比较理想的油气线路是波斯湾油气经伊拉克叙利亚,或者沙特叙利亚,再经海上运到意大利法国等港口。

这么说吧,如果俄罗斯控制住叙利亚,再联合土耳其,就可以基本卡死欧洲的脖子。

国际资本要转移欧洲,肯定不想被土俄这两个国家卡脖子,这两个国家恐怕要不断出问题。

下图为9月2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和俄罗斯在9月12日证实,双方已签订土购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这是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的首项重磅军购协议。

中东对中国当然也很重要,不仅是油气,还有一带一路。歼20不只是一款先进战机,而是当前几乎没有对手的最重要的常规战争利刃。正式列装很可能是一个重要信号,既可能是对敌人蠢蠢欲动的警告,也可能表明我们要主动出击。

中国八千人维和部队准备就绪,这个世界哪里需要中国去维和?哦不,是需要联合国去维和呢?

中国周边,缅甸等,必要时可以派一点,用不了那么多。

叙利亚?有俄罗斯伊朗在。

库尔德?目前还没有发生人道主义灾难,可以准备着。

还有哪里?我看好巴勒斯坦。

如果巴以冲突激化,我们的军队,哦不,联合国维和部队,就可以把尖刀架在以色列的脖子上了。这是基辛格敦促美国加强对华合作的原因之一?

9月26日,基辛格在纽约一个智库论坛上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基辛格敦促美国在中国的欧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中与北京加强合作,并指出华盛顿必须承认“世界重心”正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