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集团传“大瘦身” 遣散近两百名员工

《光华日报》29/09/201718:43

本地最畅销英文报《星报》集团传出将遣散百多至两百名员工进行“瘦身”。

本地最畅销英文报《星报》集团传出将遣散百多至两百名员工进行“瘦身”。

(吉隆坡29日讯)拥有国内最畅销英文日报《星报》的星报集团传出将进行“大瘦身”,通过“互惠离职计划”(Mutual Separation Scheme)及提早退休选项遣散百多两百名员工。

根据《日经亚洲周刊》(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集团的内部通告,集团准备通过“互惠离职计划”及提早退休选项,以应对盈利方面的挑战。

据该周刊引述星报集团首席财务员拉杰斯拉仁德兰,互惠离职计划的成本和潜在的节省,只有在上述措施完成后才能确定。

至于由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黄振威所签署志期26日的通告中则写到:“虽然我们继续努力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但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合理化我们的业务支柱,其中之一就是在人力方面。”

“我们需要审视我们的人力资源需求,以便将自己转型成一个准备好应对不断增长之业务挑战的精益机构。”

截至2016年6月30日,星报媒体集团拥有的《星报》报纸及电子报发行量达35万9442份。此外,星报集团也有涉足电台广播及活动管理业务。

在5月份,该集团已脱售新加坡城贸控股(Cityneon Holdings)的52.51%股权,套现3亿6018万令吉。星报的成本削减也是依循许志国投资集团(HCK Capital)于4月时的措施,以在行业广告收入收窄的情况下停止一些出版刊物。

根据肯纳格投资银行(Kenanga Investment Bank)的数据,广告支出总额或“Adex”去年已下降了10%至70.8亿令吉(16亿美元),可能在今年继续保持平线。其中杂志广告支出更下滑了21%,而在报纸上的广告支出也下降了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