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庭:影射为同性恋构成诽谤 · 判凯里赔安华15万

2017-09-30 08:47

(吉隆坡29日讯)高庭裁决,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影射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为一名同性恋者的言论构成诽谤,并谕令凯里须支付安华15万令吉赔偿。

高庭法官阿兹祖在裁决时指出,凯里所发表的言论对安华而言,是严重且具诽谤性的。

凯里是在公共场合对安华作出有关指控,而这场活动获得多家纸媒及电子媒体广泛报道。

除了15万令吉的普通赔偿,他也谕令凯里支付6万令吉堂费,外加利息。

他说,基于此事已过了9年,很多事情已经改变,因此拒绝发出禁令予安华,以阻止凯里继续发表相同的诽谤性言论。同时,他也驳回凯里要求修改答辩书的申请。

凯里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表示,他将会在下周一入禀上诉庭提出上诉。

安华今午在监狱局的押送下抵达法庭,凯里今日则没有出庭聆听裁决。

安华是于2008年3月7日入禀高庭,针对凯里于2008年2月19日为巫青班底谷区部的选举机制主持推介礼时所发表的言论,起诉凯里诽谤索取赔偿。

这起诉讼2016年9月19日开审,双方共传召6名证人出庭,除了安华和凯里本身外,出庭供证的人包括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前柔佛公青团团长拿督洛曼和森美兰巫统良冷区州议员拿督依萨依斯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