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迪再度现声 打破长达11个月的沉默,嘲笑了美国

时代亚洲网       2017-09-29    

伊斯兰国家(ISIS)的领袖巴格达迪发布了一段很长的音频信息,似乎打破了他长达11个月的沉默,在音频中他嘲笑了美国,呼吁圣战分子一起反对叙利亚政权,坚持ISIS虽然已经快速失去了大部分领土,但仍然“存在”。

巴格达迪自2014年7月后在摩苏尔出现后,再未公开露面,引发人们对其行踪的猜测。此次这段录音的释放,很大程度上否定了俄罗斯国防部声称的巴格达迪已于今年5月28日在拉卡附近的空袭中丧生的信息。但美国官方声称ISIS已经被迫离开拉卡和摩苏尔,而巴格达迪可能藏在幼发拉底河河谷附近。

在录音中,巴格达迪提到了近期朝鲜与日本和美国的关系问题 以及叙利亚的和平谈判,由此可以看出音频是最近才录制的。

美国国家情报局发言人称,正在验证录音真实性及录音时间,目前没有理由怀疑录音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