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华联代表参加第三期海外华教高层研修班

《赤道论坛》29/09/2017     08:38

柔州维华各区联委会主席彭汉明(右)赠送锦旗给广东侨办领导林琳。

广东省侨办领导林琳(右4)在研修班开幕礼后与各国学员合照。

本期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各国代表合照。

 

各国代表合照。

 

 

(士乃28日讯)应广东省侨务办邀请,马来西亜维护华教联合会派遣4名代表,参加由本月18日至25日为期一周在广州举办的《第三期海外华教高层研修班》,经于日前顺利归来。

参加此项研修班国家,除马来西亜外,尚有来自东盟的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缅甸、日本及南美洲的委内瑞拉。此次研修班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承办;为期一周的研修课程内容丰富,除了邀请到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学校管理”、“教育理念”、“国学课堂教学”等课程,还安排到当地特色名校拜访、课堂教学观摩、广州传统文化游览等活动。

研修期间,学员们实地访问了广州市东方红幼儿园、执信中学、佛山第九小学、南海外国语学校。并顺道参观了广州西汉南越王文物博物馆、南越王墓、陈家祠等岭南著名景点。

研修课程介绍小学,中学及中学外语学校的啓蒙,传统文化人文素养的培养,新中国教育精英科学创新的精神面貌。

为表示感谢,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省侨办赠送锦旗留念。在结业典礼上,林琳巡视员和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负责人为本期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文:彭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