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电讯即日起 提供5千地点免费Wi-Fi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7年09月25日 23时53分
马电讯即日起 提供5千地点免费Wi-Fi

 

(吉隆坡25日讯)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佈,马电讯公司(TM)將从即日起,在全马5000多个地点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Wi-Fi),直到今年12月31日。

纳吉是今日出席「马电讯与首相共聚」及为马电讯推介一款名为「i-foundit」的应用程序的活动上,宣佈这项消息。

他指出,马电讯从今天起为大马人民提供福利,为全马5000多个地点提供免费的Wi-Fi,直到今年杪。

「马电讯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沙查理说,这会是免费到今年尾,明年则要给钱,但费用便宜,收费跟使用公厕无异,只有一点点的收费。」

「i-foundit」的应用程序可让大马人,通过马电讯在全国5800个地点,提供的wifi@unifi连接网络。目前wifi@unifi提供免费试用,直到今年12月31日,从明年起则收费每小时10仙。

出席活动的包括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烈赛益、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哈林莎菲益以及国库控股董事经理丹斯里阿兹曼莫达等。

纳吉也宣佈7项马电讯提供给员工的福利,包括怀孕的员工可以提前一个小时放工,无论是怀上第几胎,都可以提早一个小时放工回家,以避免交通阻塞;让年长的员工享有探望新生孙子的额外7天假期;照顾生病父母或孩子的假期、提高牙医和药物津贴;马电讯行政级人员从500增加至750令吉,非行政级员工从250增至500令吉;开放让所有马电讯员工获得奖学金;在多媒体大学(MMU)求学的孩子,能够享有35%的折扣;而获得一级荣誉的学生学费全免。

另一方面,纳吉提到,最近美国华盛顿之行是为了向美国证明,大马如今了一个成功的国家。

他说,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大马官访,是因为大马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具有竞爭力的经济体之一。

「看看如今的这些指標,我们已可以被认可为一个成功的国家,我们成长非常显著。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被特朗普邀请到白宫,我是代表一个成功的国家,我不是去哪里要求贷款。」

他说,大马僱员公积金局在美国的投资是全球投资策略之一,以便可享有更高的回酬率。

他表示,在美国投资可为公积金局带来11.1%的高回酬,相比在本地市场7%的投资母回酬率。

他也表示,国人必须对国家能够成为发达国家有信心,並要大家能够像家人一样的团结。

「大马的进步发展不能只依靠政府,这是大马人民的斗爭,政府可以带领大家朝著成功的方向,但我们需要所有大马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