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有4000万“现代奴隶”和1.5亿童工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7-09-22

timg.jpg

“现代奴隶仍在我们身边!”德国《明镜》周刊20日报道,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国际移民组织(IOM)和人权组织“自由行走基金会”周二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发布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披露全球仍有4000多万“现代奴隶”,以及1.52亿童工。

报道称,三个组织共收集48个国家2016年的相关数据,采访7.1万人,报告指出,保守估计目前全球仍至少有4030万人正被奴役,真实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其中,2490万人被困于工厂、农场、建筑工地、渔船等地方工作。1540万人是人口贩卖,被迫结婚的受害者。全世界现代奴隶人口中,女性成为最大的为受害者,占3/4。尤其是在被迫从事商业性行为的受害者中有99%是妇女;在强迫婚姻的受害者中,女性也占了84%。

“现代奴隶”情况最严重的地区是非洲,其次为亚太地区。不过,报告还强调,虽然西方工业化国家的“现代奴隶”现象不突出,但是很多其他地区的“现代奴隶”工作是以西方国家为市场的。也有不少女性被贩卖到西方国家成为性奴隶。此外,与之前的调查不同,此次报告也把被迫结婚的人口也计算在内,其中的许多人被从家中带走、强奸、或被视为财产来买卖。

这份报告也关注全球童工现象。报告指出,目前全球有1.52亿名童工,其中6400万人为女孩,8800万人为男孩。相当于全球每10名儿童中,就有一名是童工。其中有一半童工从事高危工作。这些孩子中的1/3因工作不得不辍学。

报告还表示,虽然童工人数自2000年以来已经减少9400万人,但自2012年到2016年减少速度逐渐趋缓。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专家霍马永普表示,最近8年,全球在消除童工现象上还未步入正轨,照此速度发展,到2025年仍将有1.21亿童工。他表示,“我们必须加快脚步。”

“新研究可以帮助制定和发展干预措施,以防止强迫劳动和童工劳动。”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如果国际社会不立即采取行动打击“现代奴隶”制度和童工现象,联合国的相关目标就无法实现,对此,三个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制定更严厉的政策和措施,消除“现代奴隶”和童工现象。▲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0399.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