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华联将联合华教团体提呈《教育蓝图》备忘录

《赤道论坛》2017/09/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三)在嘉宾陪同下主持摄影集推介礼。左起为吴治平与张守江;右起莫顺宗、邹寿汉、王瑞国及彭茂燊。

(吉隆坡17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维华联)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将在近期联合其他华教团体,就华教及《教育蓝图》一事,提呈备忘录予政府。

叶新田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主席,他披露,有关备忘录主要内容提及不利于华教教育政策,包括华小及统考课题,而该联合会也希望提交备忘录后,当局正视此问题。

他今日出席《叶新田博士影集之二—暮色苍茫看劲松》推介礼后透露,希望当局、朝野政党能响应或以行动支持华教运动,以期改善华教处境。

询及该联合会是否将举行和平集会等捍卫华教运动,他指出,一切行动仍需视情况及华社反应,因此目前尚未定夺会否举行大型活动。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在致词时指出,他有意参与下届大选,成为候选人,唯其妻子指其年纪不小,不赞同他从政,因此无法确定是否参选。

推介礼出席者包括砂拉越地庭前法官张守江、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维华联蕉赖区联络委员会主席李清文、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邹寿汉、维华联宣传主任王瑞国、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等。

叶新田也透露,布城上诉庭已在本月15日判决,董总、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三机构,就董教总教育中心修改章程要求司法检讨一案维持原判,即维持吉隆坡高庭判决,意味该中心修改章程一举乃合法且有效。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