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希盟:会造成种族猜疑.促警查首相言论

《星洲网》2017-09-18 10:15

霹雳州希望联盟促请警方调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在华社爱国大集会中,指“国家一旦不和谐及安宁,华人将会首当其冲”的言论。
阿末费查(前排左五)在报案后,在警察局外展示报案纸。后排右二起陈家兴、李文材,后排左一黄文标,前排左三李存孝。(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17日讯)霹雳州希望联盟促请警方调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在华社爱国大集会中,指“国家一旦不和谐及安宁,华人将会首当其冲”的言论。

霹雳州希望联盟主席阿末费查今日下午与行动党州议员李存孝、西华古玛、黄文标、公正党国会议员李文材、州议员陈家兴等人,前往怡保双溪森南警察局报案时指出,他昨日代表霹雳州希盟出席了有关集会。

“而纳吉在演说时警告:如果我国没有安宁,那有什么?要是国家没有和平与和谐,华人将首当其冲。”

他认为,这项言论不只是关乎到种族课题,它也是在恐吓华人,希望华人在第14届大选中投选国阵。

此外,他表示,纳吉的言论也将产生种族间的猜疑,这些威胁性的言论,会让爱团结和安宁的国人感到担心。

李文材认为,首相在国家欢庆马来西亚的时候说出这番言论,是让人感到遗憾的。而且,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作为主办单位,也应该对这起事件负上责任并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