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断章取义指“威胁华社” 黄家泉抨网媒抹黑首相

黄家

黄家泉(档案照)

(吉隆坡17日讯)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黄家泉抨击某网络媒体再次断章取义,抹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华社爱国大集会的演讲,以挑起读者对首相的反感。

他说,只要有聆听或阅读首相的演讲全文,就会理解首相当时所强调的是,国家必须对抗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如“回教国”(IS),一旦国家的和平与稳定被这些不良分子所破坏,所有国民都会遭殃。

“该网络媒体的报道却断章取义,刻意截取和突出几句话,并作为标题。”

文告指出,许多华裔都是从事商业活动,无论是大型企业或中小企业,加上绝大多数华裔是非回教徒,华裔所面对的危险将相对更大,因为IS等恐怖分子的打击对象多以非回教徒为主。

斥玩弄字眼误导读者

“首相强调的是国家和平的重要性,以及政府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关键角色,但是到了该网媒的手里,却被扭曲和断章取义,试图捏造首相威胁华社的错误印象。”

他表示,首相纳吉在场也给予华商成功的肯定,并指助华裔成功,也促成大马成功,但该网媒却只字不提,以扭曲事实,尝试玩弄字眼以误导读者和华社,让读者误以为首相说出威胁华社的言论。

“该网媒已经不是第一次报道误导性的新闻,在报道任何新闻以前应该秉持操守以及遵循专业精神, 而非偏离事实误导读者,这是极为不负责任的报道。

“这是该网媒的一贯作风,因此我们也不足为奇,我们也无法阻止这种不专业的行为,但我们要呼吁读者了解真相,不要被该网媒所误导。”

黄家泉也在文告中附上短片网址链接:https://www.kinitv.com/video/52413O25,促请读者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