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特别是高校何时可以有共产党、共青团?

来源:微信公众号“夏朝之音” 作者:夏朝之音 时间:2017-09-14

当港独及各种反华反共势力在国内外各种势力的支持下,以香港为大本营,以高校为策源地,大肆活动的时候,却没有一个有组织、有战斗力的对应爱国进步组织与之对抗,港独及反华反共势力能不嚣张吗?而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正是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之下,为了和国民党反动派争夺舆论阵地,还有左联这样的组织公开与之对抗,当然,左联中有不少的中共党团员,而今天的香港呢?有这样有共产党党或者共青团领导或者参与的爱国进步组织吗?

我不知道共青团、共产党在香港是否有合法地位,是否可以合法发展党团员并开展组织活动,自然,我也不知道他们如果在香港开展活动,发展党团员是否算是非法。

按道理,这自然不应该算是非法,既然不是非法,那么共产党、共青团(以下简称党团)在港的一切活动,包括发展党团员,开展组织活动等应该就可以公开且合法。

但是,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看到香港社会有党团活动的消息,特别是97回归之后的20年内,不仅香港各级政府机关中没有一个党团员,在香港社会,特别是高校中,更是没有党团员的有组织活动,更别说发展党团员了。虽然我不排除香港的大学生中,在大陆去的学生中有党团员的可能,但是我不知道这些大陆的党团员学生,在当地是否有对应的基层党团组织?是否定期过组织生活?是否有缴纳党团费的地方?如果都没有,难道他们在香港已经沦为地下党员了?或者说,共产党、共青团在香港是非法组织?

在反国民教育中,在占中事件开始时,在港独组织肆虐发展、港独分子成功当选立法委员时,在最近港中大大陆女生怒撕港独标语等等事件中,我没有看到这些事件中有党团组织在活动的迹象,看到的只是港独、反华、反共的有组织活动。

最近的港中大女生“怒撕”港独海报行为固然值得点赞,其后港中大民主墙上大陆学生张贴的声援该女生的各种表情包固然体现了这些大陆学生的勇敢和爱国之情,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他们的勇敢都是孤独的个人抗争,是无组织的、自发的无声反抗,他们的抗争动作很快被各个大学有组织活动的支持港独的声浪所掩盖,这些组织,竟然包括学生会。

据媒体报道,在内地学生撕港中大“港独”海报事件发生后,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等七所大学校园内也相继出现了“港独”标语和横幅,并打出了“声援中大学生”的港独横幅。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会竟然与校方达成共识,双方没有达成新的共识前,校方承诺将不拆除港独的横幅。

港中大学生会代表强行闯入学生事务办公室

港中大副校长吴基培等校领导被围堵

【香港《明报》的报道:中大承诺 未跟学生回有共识前不拆除“港独”横额】

以此同时,不仅在香港,甚至在大陆的网上也出现了一些人为“港独”行为辩护的文章和评论,这些活动联系到一起看,显然都不是孤立的。

在这种大背景下,时光仿佛退回到解放前白色恐怖笼罩下的国统区的大学中了,反动的反共势力强大,气焰嚣张,而代表进步力量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却只能在地下暗中活动,而现在的香港却比当年白色恐怖还要恐怖,因为现在居然连地下党都没有了,香港的大学中,没有共产党、共青团的代表。

但正是在这种混乱之中,学生中,特别是学生会中的党团组织就显得尤其重要了。试想,如果香港大学的学生会有党团的正确领导,学生会代表学生与校方达成一致,“ 没有共识前,学校不能允许有港独的横幅出现,不允许有反共、反华等言论公开出现”,香港的大学面貌必将焕然一新,香港的社会也绝不会是今天这样一个撕裂倒退的社会!

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令人心酸的场景,与有组织、有力量的港独及其它反共反华的香港团体相比(我认为港独的本质其实是首先是反共,其次是反华,第三才是港独),这些来自大陆的外来学生却是泛散,孤独的,微弱的,虽然有祖国大陆同胞的大力支持,但却难掩他们在香港的势单力孤,甚至连最朝气蓬勃、最能代表香港青年未来的学生会竟然都是支持港独的!

在多元化的香港社会,既然是学生会,就要全面代表学生吧,学生也应该是多元的,因此学生会至少也应该是中立立场的吧,但在香港,却不是的这样的。

原来香港的所谓多元,不过是要坚决排除掉共产党影响的多元。但是,当我们真的排除掉共产党后,我们却惊讶的发现,香港的多元社会原来其实就是排掉除共产党影响后的一元社会!

代表进步力量的党团组织被全面排斥出香港社会的各个阶层,各个角落,自然也包括大中小学,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声音了,就是反共、反华、抗中,港独等等逆流声音了。

虽然港独未必就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但是反共却几乎是主流共识了,要不然为什么中小学推行国民教育却遭到几乎全体市民的反对?为什么占中初期,市民也鲜有反对的,支持倒不少,没有广大市民的支持,能数十万人持续近3个月吗?只是后来影响到很多市民的出行和生活,特别是由于陆客的减少,香港的商业活动大受影响,影响到自己的实际利益,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才开始反对占中,其实他们反对的不是港独,不是反共,而是反对因为港独,因为反共而导致自己没有生意,影响了自己的钱包。之后发生的七港警因执法犯被判入狱,而占中的策划者组织者们却可以逍遥法外,等等这些怪象就不奇怪了。

我们再看看对抗港独和反共活动的,无论是在香港的大陆学生,还是网上支持这些学生的言论,无一不是各自为政的、孤军奋战。

每当看到这个现象,我总是百思不得其解,我们的党团组织呢?为什么没有在香港市民和青年学生中没有我们的党团组织?没有发展党团员?没有党团组织谁来发挥我们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呢?

当港独及各种反华反共势力在国内外各种势力的支持下,以香港为大本营,以高校为策源地,大肆活动的时候,却没有一个有组织、有战斗力的对应爱国进步组织与之对抗,港独及反华反共势力能不嚣张吗?而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正是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之下,为了和国民党反动派争夺舆论阵地,还有左联这样的组织公开与之对抗,当然,左联中有不少的中共党团员,而今天的香港呢?有这样有共产党党或者共青团领导或者参与的爱国进步组织吗?

除了在思想阵地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针锋相对的争夺外,在解放前,我党虽处于地下活动状态,尚且能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核心城市,发动工人,学生,市民进行大规模的反帝、反封、反殖民的运动,甚至直接发动武装起义,但现在,我党执政已经快70年了,香港回归祖国也已经20年了,怎么我们在香港不仅不能发动带领广大市民、学生与反华、反共的卖国、汉奸集团组织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反而连一个正式的党团组织都没有了呢?

共产党革命成功的法宝之一就是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这永远都是党最强大的武器。 没有害怕群众的共产党,正如毛主席在诗中所言“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可是我们的共产党、共青团却在香港的社会中消失了?是主动撤离了还是被取缔了?我们不得而知,反正现在是虎豹熊罴横行,却无影响豪杰挺身而出,致使香港出现目前这样洋奴、汉奸、买办当道、肆行猖獗的乱象。

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们实在难以理解。

难道香港的市民群众不值得依靠,不值得相信,不值得发动,也不需要一切为了广大的香港市民群众吗?

如果香港的市民群众不值得共产党相信、依靠和发动,那么我党在香港依靠谁呢?依靠李嘉诚这样的大资本家吗?回归后的20年的香港现状,证明这个依靠香港精英阶层的所谓港人治港,而不依靠香港人民、为了香港人民的路线是一条错误的路线。

在我看来,当前的香港社会,可以是说反动气焰到了十分嚣张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港英统治时期,香港正在开时代和历史的倒车,香港的发展如果再不依靠香港人民,而是紧紧依靠现在的所谓上层精英和社会贤达,香港不可能有真正的发展,港府想改变目前的现状也是根本不可能的。

看看9月7日,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长子因患抑郁症自杀身亡,香港教育大学民主墙却张贴出“恭喜蔡匪若莲之子回归西天”这一泯灭人性的标语事件及其相关反应,就可见一般了。

本来,这样反人伦丧人性超越做人底线的事情一出来,理应不分党派,不分种族,全民共讨之才对。但是,包括香港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员黎则奋、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会长黎晓晴等在内的所谓精英人物,却公开对反人伦的港独分子予以支持,对校方表示调查此事的说法予以反驳和批评,当然也不忘对共产党进行指责污蔑,可笑的是香港社会,特别是大学中都没有党团组织,港独盛行竟然在香港精英口中是“共产党的政治阴谋”(黎则奋语)。

如果所料不错的话,校方所谓调查也不过是走过场,应付舆论,不会有什么实质动作和结果,最后必然不了了之,因为校方必须要尊重黎晓晴这些人的感受,否则就是不民主,一向以民主自诩的香港大学能接受不民主的指责吗?

【教育大学学生会长黎晓晴在记者会上】

有这样的精英当道,香港中文大学与学生会达成一致,双方未有共识前,学校承诺不会拆除港独横幅也就不奇怪了。

校方能与港独就“港独横幅”达成共识吗?显然不能,所以没有共识而拆除港独横幅就是违反协议,校方这不是变相支持港独吗?

这就是香港的大学学生会,没有党团的领导,学生会已经沦为反华、反共和港独组织的工具。当然,这个结果不能全怪学生,因为学校就没有教育好学生从小要热爱祖国。

但这能怪老师吗?

似乎也说不上,不能说香港的所有老师都不是爱国的,只能说香港目前的体制下,爱国老师难有用武之地,爱国学生大批出现就更困难了,没有大量的爱国学生,怎会有爱国的学生会呢?

想想前些年,港府想在学校推广包含爱国主义内容的国民教育,却居然被市民强烈反对,最后只得搁置,直到今天也没有恢复进行。今天出现这样的学生和学生会就不奇怪了,甚至出现冷血青年及其大量支持者就更不奇怪了。

请注意,在世界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中,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100多年来未进行过去殖民化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地区。

可见,所谓多元化的香港,如果不是香港的一些大学大量招收大陆考生的话,如果不是这些学生勇敢发声,反对港独和假民主的话,香港市民、学生其实将只能听到一种声音,那就是要反华、要反共、要港独、要殖民的声音。

特别是要反共的声音,几乎是全民无争议,可问题是,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中,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这时的香港社会却充斥着反共的妖风,这样的香港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将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为了香港人民的美好未来,是时候让我们的党团组织重新走进香港了,是时候在香港打出走群众路线的大旗了,是到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一切为了香港群众的时候了。

如果广大的香港市民群众被发动起来了,都生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那么,香港的精英层就算还有自己的小算盘,还能得逞吗?港独的议员还会被选上台吗?大学会成为港独、反华、反共的策源中心吗?港府的国民教育进行的会如此艰难吗?

思想文化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占领。香港的大学,社会上的思想文化的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港独、殖民等反动思想就回去占领,香港社会不发展党团组织,不发展党团员,不依靠群众,不相信群众,不发动群众,一句话,在香港我们不走群众路线,这些阵地就没人去占领,等于放弃阵地,香港必将长期陷入社会撕裂、族群对立、没有共识、没有凝聚力,只有内斗、没有未来的恶性循环之中。

香港的未来的好坏,不取决于我们在香港上层路线走的如何,而取决于我们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的咋样,群众路线能否在香港落地生根,关键在于共产党的党团组织能否在香港站稳脚跟并且发展壮大。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societies/info_20251.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