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有感 ——回顾马来亚联合邦独立60周年

《二一老友网》|视角|*川*

2017年8月31日又降临。今年是马来亚联合邦独立60周年。 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被蒙骗,被告知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的独立日”。这种歪曲历史,捏造事实的事情,在马来西亚这片“无所不能”的土地上,真是见怪不怪。

 例如,吉隆坡的开拓先驱,许多的历史事实都证明是华裔叶亚来,但是这不符合马来种族主义分子的“土著第一”的口号,因此在教科书里就被篡改为吉隆坡的开拓者是拉惹阿都拉。还有,过去人们听到的历史故事,都说汉都亚、汉惹拔等是马六甲王朝的英雄。据说,后来由于外国专家对汉都亚、汉惹拔等进行了DNA鉴定,证明他们都是华裔。这又违反了“土著第一”的口号,从此在教科书里他们的名字就消失了。

60年前,英殖民主义者面对我国各民族爱国民主力量强烈反抗,要求独立,深陷困境。它一方面通过武力残酷屠杀,镇压争取独立的我国爱国民主力量,另一方面大力扶持、培养它的忠实代理人。面对全球反对殖民主义浪潮和国内争取独立的强大呼声,英殖民当局在1957年不得不承认马来亚联合邦独立。狡猾的英殖民者在极大地削弱了我国人民争取独立的爱国力量后,把国家政权逐步转交给了它精心扶植的代理人。我国独立的胜利果实就这样被英殖民者扶植的官僚买办集团——巫统、马华、印度国大党组成的联盟所攫夺。

在马来亚联合邦独立以后,英殖民主义者仍面对其远东殖民地——新加坡、北加里曼丹的砂拉越、沙巴和汶莱人民此伏彼起的争取独立的强烈呼声和斗争。为了维持和延续它在本地区的利益,为了应对这些殖民地人民的抗争,英殖民当局便通过其代理人东姑集团和李光耀集团,并凑了一个新殖民主义怪胎,即马来西亚联邦。这个马来西亚联邦在1963年9月16日在各地人民强烈抗议声中草草建立,由马来亚联合邦,新加坡,砂拉越和沙巴四个单位以平等地位组成。原计划中的汶莱,由于利益分配谈不拢,没有参加,继续保持作为英国殖民地,直至1984年1月1日才脱离英国独立。马来西亚成立2年后,李光耀和东姑矛盾激化,新加坡被逐出马来西亚联邦,于1965年8月9日宣布独立。这样一来,组成马来西亚原本的四个单位,就只剩下三个单位,即:马来亚联合邦、砂拉越和沙巴。后来,经过不断的折腾,原本与马来亚联合邦平等地位的砂拉越和沙巴,给执政党——国民阵线搞成了马来亚联合邦的第13和第14州。这样一来,印证了当年人们形容的:东姑·阿都拉曼集团从英国人的奴才被提升为总管,为维护英殖民者的利益而接管了北加里曼丹的英国殖民地。而砂拉越和沙巴美其名为通过加入马来西亚取得独立,变成了变相的殖民地。

英国殖民主义者通过分而治之的狡猾手段,为马来西亚特别制定了一个世界上特有的明文规定民族不平等的宪法,为马来西亚留下一支单一种族的军队(马来军团),留下一个庞大的以马来民族占绝大多数的公务员和警察队伍。此外,英国人还为我们构建一个巫统为老大、拉拢十多个以它马首是瞻的小伙伴,组成种族主义政党结盟,上层分子利益分赃的种族主义政治生态。这一切造成我国独立60年,马来西亚成立54年,各民族之间始终无法真诚团结,各民族关系一直紧张动荡。

马来亚联合邦独立60年来,由英殖民者扶植起来的以巫统为首的统治集团,巧立名目,巧取豪夺,大力发展马来官僚资本,使马来官僚资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一个无比庞大的利益集团,深深盘吸着我们国家的血液和财富。他们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语文教育上处处压制华族的发展。他们只顾掠夺砂拉越、沙巴的丰富资源,忽视砂拉越、沙巴人民应得的利益和发展,致使东马的发展长期滞后,人民在贫困中挣扎。

60年了,经过长期的倒行逆施,巧取豪夺,巫统为首的统治集团,把一个地理优越、风调雨顺、资源丰富、多元文化、美丽多彩的马来西亚,变成一个贪污腐败、丑闻不断、拐杖文化盛行、金钱政治猖獗、民族不平等突出、发展缓慢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目前半岛上,马来人因为贪污腐败而失望,垦殖民因为利益受损而不满,华人因为备受歧视和压制而愤怒,东马人民更是因为利益被剥夺,长期被忽视而日益觉醒,奋起抗争。

 

第14届大选临近了。或许通过选区的不合理划分,竞选过程的黑箱操作,竞选资源的不平等分配,巫统为首的国阵仍然可以操控选举而取得多数席位,但是,人民的要求不被接受,人民的不满不得到解决,他们终究无法赢得民心。违反人民意愿的政权终究是要被替换。历史终究是由人民书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