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是美国的专业/罗汉洲

     道听途说●罗汉洲

“美国是非常专业的国家,中国却非常不专业,还有伊朗也不专业。”这是美国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我说美国常常讲这句话是有事实作根据的,盖每当美国侦察机飞到中国沿岸侦察时,中国当然派出军机驱赶侦察机,于是美国就指责中国这种做法非常不专业,军机机师的表现更是非常不专业,危害了飞行安全,她美国的侦察机按国际惯例飞行,可非常专业。

与此同时,美国军舰一再闯入中国领海,今年至本月份,美国海军已3次闯入中国领海12海里内,中国当然派军舰驱逐,于是美国每次都怒斥中国非常不专业,因为美国她的军舰按海上国际法,非常专业地自由航行,中国干涉就显得很不专业。

伊朗的情况和中国一样,都因不让美国临近领土侦察,不让美国自由航行到领海里,于是遭美国形容为是一个不专业的国家。

中国网友反唇相讥道:派侦察机去侦察别的国家,有如爬上墙头去偷窥邻人,邻居叫你别偷窥,你竟说邻居不专业,你偷窥人家才够专业。

派军舰闯入他国的领海,就如擅入民居,人家叫你离开,你竟敢说人家不专业,擅入人家屋里才是专业行为。

一切由美国说了算

于是乎,专业不专业,似乎一切由美国说了算,不由中国和伊朗多说话。

然而令人感到诧异的是,这个自诩非常专业的美国,她的军舰竟连连出事,不是搁浅就是发生“船祸”──撞船,那些给她指为不专业的国家却不曾发生这样的事,自由航行到了美国手中就变成自由横行,横行霸道,霸道到撞人家的船,这也是专业?

菲茨杰拉德号与货柜船相撞,查明是它犯错,船长和另2名高官被炒。麦凯恩号与油轮相撞,根据新加坡方面的消息,应是麦凯恩号犯错,因为它在繁忙的港口附近仍刻意隐瞒自己的位置,终于发生撞船事件,这又是美国自诩的专业做法?

两次撞船,美国损兵折将,杰拉德号7名死者硬硬给封闭在进水的船舱,逃生无门,活活溺死,麦凯恩号10名失踪者大多也是这样的死法,这种封闭兵员逃生之路的“专业”,算是蓄意谋杀还是误杀?是美国独有的专业?

说起船员失踪,我想起本月初,美国军舰斯特塞姆号在南海不见了一名水兵的怪事,当时中国网民大喊:美国要搞海上卢沟桥事变!尚辛没事。

军舰或搁浅,或撞船,或掉了水兵,这些奇闻怪事都是“不专业”国家不曾发生的事,倒是口口声声自称专业的美国屡见不鲜,原来美国的专业就是出各种各样的事故?

因为连连出事,第七舰队司令被炒鱿鱼,他是代罪者,主犯其实是美国政府,美国不论民主党或共和党政府都有一个共同政策,就是称霸全球,于是派遣军舰横行四海,但因为她的海军不专业,又有恃势凌人心态,所以尽管军舰有最先进设备,雷达系统至少两套,又有自动避撞系统,但仍连连出事,证明不专业的不是中国和伊朗而是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