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财加:百万签名运动 · 提高华裔醒觉意识

2017-08-31 10:59
(吉隆坡30日讯)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邱财加说,自去年发动“捍卫联邦宪法百万签名运动”以来,引起各界关注,提高华裔族群醒觉

他在发表国庆献词时说,福联会时刻与华基政党保持联系,以便在政经文教及民生课题上,展开交流及寻求对策,同时集合各方的力量,一同争取华社的权益。

他说,今年国庆主题是“同心一意”,全体国人必须有“一个生命共同体”思维与观念,各族保持互相尊重、容忍和达到共识,才能确保各民族和谐共处,社会和谐安宁,国家进步繁荣,这是国家继续向前迈进的重要基石。

林振辉:今年国庆意义特殊

大马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林振辉说,今年的国庆意义特殊,除了是我国独立一甲子的周年纪念,我国健儿在东运会表现出高昂斗志,为我国取得亮眼成绩,更重要是赛会期间,全体人民不分种族为健儿们加油打气,体现万众一心“Sehati Sejiwa”的精神。

他发表国庆日献词说,在无国界及全球化的世界,我国所面对的障碍及挑战,将越来越艰辛,因此人民,特别是青年需好好装备自己,确保国人在传承上一代的精神之际,也能开创出属于这一代国民的道路。

“60年是一个漫长的日子,但对一个国家来说尚算年轻,这也意味我们其实拥有庞大的发展潜能,只要能够掌握契机,要晋身为世界强国,绝非空谈。”

薛振荣:不分你我建设国家

马佛青总会长薛振荣指出,马来西亚一甲子的立国之本,在于不分你我的多元发展与建设,国家未来的兴邦之力,需要以相辅相成、互利互惠的和谐大原则来团结各族。

他在发表国庆日献词说:“先辈放下猜疑与私利,提倡合作与包容,建立了这一个多元且自由的世俗国。这份社会契约,展现在我们的宪法与社会中。我们更能在当年的社会,窥探各族在政经文教平等之美。”

他说,60年的进程,我们却看到政客为了政治利益,不断把国家趋向单元化,完全忽视建国至今的基础;一些极端份子,甚至尝试把多元的社会切割成“不是我类,即他类”

的敌我氛围,尝试制造紧张不安的情绪,以图达个人私利。

基督教联会:国民团结共创美好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认为,尽管我国的进步和繁荣正面临许多挑战,但只要国人保持团结,依然能在物质和精神上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该联合会发表文告表示,我国即将庆祝60周年国庆,以及第54届马来西亚日。

“然而,正当全民预备欢庆的当儿,各种张力和压力却再度浮现,联邦的本质,以及多元种族的权利和自由遭到质疑。”

基督教联合会指出,许多课题皆是人民目前所关注的事项,无论是联邦或州政府的税收课题,司法的独立性,联邦宪法的世俗性日渐滑落,宗教之间的政治抹黑,政治领袖的问责制,有选择地起诉贪腐事件,政府抽出禁止父母单方面为孩子改教的条文,即将在明年举行的全国大选,或不断加重负担的经济问题、特别是基本收入受到不利影响的低收入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