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政治局承诺壮大希联 与伊党合作不置可否

《光华日报》       29/08/2017    23:51

旺阿兹莎赶着回家看球赛,不愿多加回答记者的提问。

旺阿兹莎赶着回家看球赛,不愿多加回答记者的提问。

(吉隆坡29日讯)希望联盟昨晚议决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不会与伊斯兰党合作,惟今日公正党政治局召开会议,在承诺将会壮大希联之余,却对是否与伊党合作的议题不置可否。

公正党政治局在进行将近3小时会议后,仅由公正党通讯局主任法米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宣读文告。而主张联伊的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仍然不见人影。

当记者询及旺阿兹莎有关公正党是否仍与伊党合作,她则转移话题,表示要回家看东运会足球赛,并预祝国家队胜利,然后匆匆上车离去。当媒体继续追问是否继续与伊党合作的课题时,法米则表示,该党会胥视情况而定。

根据记者观察,出席会议的包括旺阿兹莎、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蔡添强和三苏依斯干等。对此,法米表示,不仅是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没有出席,还有很多领袖没有出席。

询及是否与阿兹敏讨论有关表态与伊党合作事宜,他没有直接回答,但是他认为该党时常会与党领袖沟通。

公正党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表示,会议议决全面支持希联的决定,至于与伊党合作事项,他则表示,该党目前主要重点是壮大公正党,包括拟定战略在第14届大选击败国阵巫统。另外,询及会议是否有讨论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声称该党将于近期召开特大以解决和伊斯兰党的合作风波,法米仅表示,“没有,暂时未有决定。”

拉菲兹几天前发文告,倡议召开公正党全国特别大会,以解决这场纠纷,并公开两派名单,即阿兹敏为首主张的联伊派,及以拉菲兹为首的反伊派。